中国女排难觅魏秋月接班人 丁霞姚迪皆难稳军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6-08 09:40:51

内容提要:丁霞和姚迪已经连续打了四站比赛,体力有所下降,状态不理想,这是她们发挥不稳的一个原因……

  中国女排以0-3负于美国队,以一胜二负的战绩获得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第三名。本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输给对方13分,拦网输给对方3分,网上处于全面下风。两名二传发挥不够理想,与副攻几次出现攻传失配,给主攻传的调整球质量欠佳,浪费了很多机会。

  中国女排打美国队一直都是下风球,即使是上个奥运周期中国队夺得奥运金牌和世界杯冠军、世锦赛亚军的优异成绩,但在这三次大赛中全部败给了美国队,而且三场比赛只赢了两局,可以说是全面下风。只是去年大冠军杯赛击败了美国队。

  美国队优势是进攻速度快、技术比较全面,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第一周的比赛中,因自由人一传失误太多,以2-3输给土耳其队。自那场比赛后美国队就让一传稳定的主攻手罗宾逊打自由人,解决了这一问题。

  对付美国队这样的对手,只靠朱婷一个人是不够的,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分担她的压力。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二传丁霞特意激活二号位的进攻,龚翔宇果然三次强攻得手,让人看到了希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二传传球出现了一些问题,战至17-21时姚迪在防反中传球过于开网而且高度不够,朱婷无法进攻,只能推过网。第二局19-22时姚迪再次传球过于开网,朱婷无法反击扣球,只能推攻过网,另外在第二局中局时姚迪传球过于扎网,朱婷只能处理球,结果被对方拦回。

  本场比赛象这样的球不少,传四号位不稳一直是姚迪的一个问题,本场比赛她在防反时显得比较乱,很少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丁霞今年以来传给主攻的调整球总是过于开网,第二局末中国队一传到位,然而丁霞却给朱婷传了一个离网两米半的超开网的球,结果朱婷强攻被拦,丢掉了这一局。

  二传和副攻的攻传配合也屡屡出现问题,第三局丁霞给颜妮传了一个背飞,但无法发力,颜妮只能处理过网,结果被对方打了反击得分。然后颜妮就被王媛媛换下,但换上不久,中国队一传到位,丁霞给王媛媛传了一个近体快球,传的有点低,结果王媛媛直接扣下了网。

  整场比赛中国队有很多反击机会,但大多数机会没抓住。一个原因是除了朱婷以外其他人进攻实力一般,进攻经常被对方形成有效拦网,另一原因是攻传配合问题较多,在有反击机会时场上很乱,进攻队员经常只能轻打过网,结果被对方轻松防起打反击。

  第三局中国队一度以20-15领先,但连丢10分而被逆转。当时朱婷轮到后排,前排是三点攻,也有几次到位,但几名前排的攻手打不下去,不是出现攻传失配就是攻手进攻被拦回。20平时朱婷一传到位,她接一传后来不及撤位,丁霞马上给她传了一个后攻,传的比较低,朱婷是弓着身体打过去的,结果被对方防起。

  另外还出现了自由人一传冲网,丁霞救一传失误,二传和副攻攻传配合失误,刘晓彤扣球出界等各种失误。前排越打不下去就越急躁,二传传球也比较乱,这场比赛中国女排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二传给主攻手的调整传球要立稳立好,保证她们能正常发力,而不是慌乱地传出去,结果造成攻手扣球失误或被拦。

  丁霞和姚迪已经连续打了四站比赛,体力有所下降,状态不理想,这是她们发挥不稳的一个原因。本次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二传一直传调整球过于开网,让主攻手在三米线扣球已经成为经常能看到的现象。与过去的主攻手相比,中国队的主攻现在强攻能力已经大大加强,过去中国女排的主攻象这样的球基本上只能推攻过网,现在还有很多能得分,这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但二传应该给她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