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套:该赢的都赢了!输了比赛同样值得尊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6-19 06:02:26

内容提要:首次出战世界杯的巴拿马,是本届32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全队总身价只有943万欧元……

  赛场速递

  我们向冷门说不! 今天该赢的都赢了!

  天津北方网讯:看过了之前几天一个接一个的冷门,球迷们都开始怀疑自己看了假的世界杯,不过,今天的几场比赛终于回归正轨,该赢的球队都赢了!

  首先开始的一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韩国首战0-1不敌瑞典,成为了继沙特、澳大利亚之后,亚洲区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3败。全场比赛北欧海盗瑞典占尽优势,相反韩国队则在进攻中太过依赖头号球星孙兴慜,进攻套路单一,这一点是韩国主帅申台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之前夺冠热门球队接连翻船之后,欧洲红魔比利时站了出来,尽管球队上半场遭遇了世界杯新军巴拿马的顽强抵抗,但比利时还是送出三球大胜。“小魔兽”卢卡库在下半场梅开二度,成为比利时大胜的头号功臣。本届杯赛开赛至今,世界排名前六的球队,竟然只有比利时取得胜利。

  接下来是同样被寄予厚望的三狮军团英格兰,他们一开场就打了非洲球队突尼斯一个措手不及,并且取得了领先。然后上半场比赛英格兰起码有4、5次在球门区里的射门机会都被挥霍,其中斯特林空门不进,也将被列入“吐饼”的教科书。还好是有惊无险,凯恩在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为三狮军团带来开门红。

  第五日赛果:

  瑞典1-0韩国

  比利时3-0巴拿马

  突尼斯1-2英格兰

  话题聚焦

  冰岛声明“我们不业余” 另一支首次参赛球队同样值得尊敬

  两天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冰岛征服了全世界,他们让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梅西都束手无策。一时间,关于冰岛队的励志故事,被全世界球迷所传颂,但有一点还是要必须更正,那就是冰岛队的球员们真的不是业余球员,他们都是经过了正规训练培养出来的职业球员。弘扬正能量没有错,但是咱能不能专业一些,别让人一眼就看出来是“业余”球迷。

  相比冰岛队,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巴拿马,更像是一支“业余”球队。上一个在世界杯比赛开场奏国歌时哭泣的人名叫郑大世,而当巴拿马与比利时的比赛开场奏国歌时,巴拿马球员们肩搭着肩,刚毅的神情下已是泪眼。当镜头转向看台上,一位漂洋过海而来的巴拿马老者,同样眼含着热泪高唱国歌。在这一刻,你能深深地体会到,自己国家的国歌在世界杯舞台奏响,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

  首次出战世界杯的巴拿马,是本届32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全队总身价只有943万欧元,几乎只有倒数第二沙特的一半。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中国男足任何一名当红国脚的真实转会费价格,恐怕都要比巴拿马全队身价还高。可就是这样一支人均身价只有41万欧元的“寒酸”球队,却在世界杯首战中与欧洲劲旅比利时半场战成0-0,虽然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巴拿马这个国家能够出线在世界杯舞台上,早已激励了无数人。

  每日星闻

  从联赛丢球最多到国家队主力 小角色完成世界杯大梦想

  今天的球星部分,我们来说说之前籍籍无名的韩国队门将赵贤祐,虽然韩国队首场小组赛0-1负于瑞典,但如果不是赵贤祐的上佳表现,球队恐怕早已被多次洞穿大门。除了对对手的点球无能为力之外,赵贤祐在本场比赛中奉献了两次“开挂”级扑救,让韩国队避免了被屠戮之势。

  赵贤祐今年已经26岁了,他没有显赫的职业经历,他目前效力韩国K联赛大邱队,本赛季大邱队排名垫底,14战1胜4平9负,赵贤祐丢了26球,是K联赛丢球最多的门将。去年11月,他才完成成年国家队的首秀。今年5月入选韩国世界杯28人名单时,他还是第四门将。与瑞典一战,不过是赵贤祐第7次代表韩国队出战。

  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却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出了自己的最强一面,赵贤祐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人。做人一定要坚持梦想,更不能妄自菲薄,认为眼前的处境就是整个人生的轨迹。赵贤佑并不是韩国最高水准的球员,没有太高的声望和显赫的资历,但他从没有过安于现状,他值得人们去学习。就问大家这一波正能量给的足不足?另外,赵贤祐其实挺帅的!

  场外花絮

  场内赢球场外乱 这样的麻烦球员中超真的敢要吗?

  在本届世界杯D组的首轮比赛中,克罗地亚2-0战胜尼日利亚,在同组的阿根廷被冰岛逼平的情况下,克罗地亚已经占得了出线先机。不过,虽然比赛赢了球,克罗地亚队中却出了不小的乱子,主教练达利奇官方宣布将前锋卡利尼奇踢出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现在最高兴的可能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阿根廷了。

  在克罗地亚2-0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主教练达利奇在比赛最后时刻安排卡利尼奇替补曼朱基奇出场,但是卡利尼奇拒绝出场,随后主帅不得不改用皮亚察替换曼朱基奇下场。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卡利尼奇拒绝出场,此前在与巴西的热身赛中,他就因为背伤问题拒绝过达里奇的命令。对于这样不听话的球员,换成哪个教练能忍?

  现年30岁的卡利尼奇效力于AC米兰,如果不是资深意甲球迷,或许大家都是在最近一年多的中超新闻中认识他的。从上赛季开始之前,卡利尼奇的名字就频频有中超球队连续在一起,其中天津权健队还曾正式向当初卡利尼奇所效力俱乐部佛罗伦萨报过价,然而当时卡利尼奇却极其傲慢的回绝了,声称自己不会加盟中超球队。可最近这段时间,卡利尼奇的名字又和一些中超俱乐部关联起来,但是还是奉劝这些老板们,此人事儿太多,能不要就别要!(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