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参加全国最高水平气排球比赛 喜获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6-19 10:07:14

内容提要:此次,由南开排协竞训部部长徐燕担任领队的天津南开排协队平时在生活中都在生产一线的工作……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站赛在山东省微山县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黑龙江等省市的4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天津南开排协代表队代表天津参加比赛,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这是天津的气排球队伍首次参加全国气排球联赛。“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从2015年由中国排协创办以来,一直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气排球比赛,比赛分为四个分站赛和总决赛,此次在山东举行的是北方分站赛。由于允许专业退役运动员参赛,全国气排球联赛的水平是超过全运会气排球比赛的,因此能在这项比赛中打入八强,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正式比赛项目后,气排球运动在我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的气排球运动水平都很高。天津市南开区排球协会自2018年1月成立后,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大力推动天津市气排球运动的发展,先后参与举办了贵州省气排球培训班、北京市气排球培训班、天津市老年人气排球培训班、天津市职工气排球培训班、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气排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等活动,并承办了由中国排协主办的全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和气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活动等赛事,在天津培养和发展了一大批爱打气排球的健身爱好者。

  此次,由南开排协竞训部部长徐燕担任领队的天津南开排协队平时在生活中都在生产一线的工作,然都是45岁到59岁的年龄,但打起球来立即象年轻的孩子。在这次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河北和山东济宁等队。徐燕告诉记者:“之前我们一直觉得,人家很多专业运动员,咱们是纯草根,水平差距肯定很大。出发前,大家都做好了最坏的心里准备,到真比赛了,发现其实他们没咱们认为的那么强,那么不可逾越的。通过比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南开排协会长王静告诉记者,为了推动气排球运动的发展,南开排协与全运会气排球生产商宇生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成立气排球训练营,由协会高水平教练员免费指导,快速提高天津的气排球水平,并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与快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