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小时候穷到没钱吃早餐 喝牛奶得先兑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8-06-24 15:53:00

内容提要:我在那时候就知道自己左右脚都能射门,头球技术了得,这让我可以打进很多球,我速度也很快……

  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大放异彩的不仅有C罗,还有比利时射手卢卡库。目前他已经在世界杯上斩获4粒进球,和C罗并列射手榜第一名。日前,卢卡库接受了采访,这位曼联大将敞开心扉,披露了他的艰难的成长经历。

  以下是卢卡库的采访全文:  

  我一直都清楚自己是天生的射手,这很难解释,但我一直都知道球在哪里,我就会出现在哪里,并破门得分。

  我在那时候就知道自己左右脚都能射门,头球技术了得,这让我可以打进很多球,我速度也很快,并一直都很强壮,所以在我6-7岁的时候我向妈妈保证,因为我们家经济状况很糟,妈妈没有工作,爸爸刚刚结束球员生涯,我们一无所有,过的很凄惨。我和妈妈说,咱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足球,我一定会代表安德莱赫特一线队踢球,很快就会。

  当我来到布鲁塞尔时,我找到了那份平静。首先,布鲁塞尔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有很多刚果人,我就来自刚果,所以那里有很多“自己人”,还有很多摩洛哥人,土耳其人,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在那里成长对我很好。那里是一个多元化的地方,你懂的,那是一个贫民窟,哈哈哈。但那是一个很适合成长的环境,因为你必须在精神上变得强大。

  布鲁塞尔让你在精神上变得强大。

  那里的竞争很激烈,因为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所以想出头很难,但一旦你从中脱颖而出,以后的路上也就没有什么能难倒你的事情了。

  那天我记得很清楚,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我小时候从来都没有早饭吃,没有这个习惯,我的早餐都是在午休时间,从学校回家吃饭。

  当我从学校回家后,我看到妈妈往牛奶里兑水,就在昨天喝过的奶盒里。

  看到那一幕时我就知道,我必须开始努力,越快越好,虽然我那时才6岁。但那一刻我真正有所体会。

  我爸爸大概在1999年退役,所以那一年他还在低级别联赛踢球。

  但当妈妈从冰箱里拿出剩下的奶盒时,通常你会在箱子里拿牛奶,或者如果在美国,是一桶,但在比利时,是一盒一盒的。

  所以,我看到妈妈往奶里面兑水,然后放进微波炉,我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心里很清楚我们穷的一无所有。

  我立刻就懂了,我想了一下,转身对妈妈说:我长大后会代表安德莱赫特踢球,一切都会变好的,当我退役时,我们都会过上好生活,相信我。

  但在这一天,我意识到,我的童年结束了。

  两三个礼拜没有电,没有加热器,妈妈经常用一个炉子烧一小杯水,我把水浇到头上,澡就洗好了。

  家里没有电视,于是我错过了所有的欧冠决赛,所以我现在才会一场不落的看球,因为我错过了所有的精彩瞬间。

  记得我刚懂球那会儿,皇马踢决赛,齐达内打入了那记天外飞仙。第二天所有人在学校都在谈论那个抽射。哼!什么进球?我完全不知情。直到后来有了电脑,才有人在网上帮我找到了视频。

  我和爸爸只有一双球鞋可以穿,你能想象吗?我爸在低级别联赛踢球,需要参加训练,我经常在训练后回家把鞋给我爸,他再去训练。我和老爸很多年里都穿一双球鞋。

  哈哈哈,现在想想觉得很有意思。小时候条件很差,但这就是我的成长路程。

  我的板鞋也千疮百孔,可这一切都给了我无与伦比的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