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残运会测试赛鸣金收兵 天津公交人文关怀点亮赛事用车服务

稿源:北方网 作者:李鑫 马煊 编辑: 张爱迎 2018-06-30 15:46

天津公交人文关怀点亮赛事用车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6月29日,全国残疾人田径、游泳锦标赛暨残运会测试赛鸣金收兵,承担赛事服务用车任务的天津市公交集团迎来了本次赛事服务的最后一场“硬仗”。

当天高温橙色预警的天气,正午十分,驾驶员刘长利按照调度要求,放下天津公交版无障碍专车乘车踏板,提前开启车内空调。参加残运会测试赛的陕西队和山东队的运动员开始陆续上车,刘长利一边嘱咐运动员慢一点,一边一个一个的将载着运动员的5辆轮椅车送到车上安放好。临行前,15岁的独臂跳远银牌选手闫静,天真烂漫地与要道别的刘师傅分享她的战绩。

从6月21日开始,市公交集团专车服务以优质的公信力得到组委会的高度信任,专门抽调了50部无障碍公交车、27部常规车辆,为本次赛事提供专车服务,专车除了完成往返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滨海国际机场与酒店的接送服务,还要在比赛期间完成两个比赛场馆和五家酒店之间接送服务。

上岗前驾驶员还接受了无障碍车辆停靠的技巧培训。无障碍公交车电动伸缩踏板长1.2米,宽1米,按照相关法规停车,需要离开马路牙子50公分,但是要让踏板能够达到顺畅的伸缩,真正发挥作用,停靠时需要驾驶员凭借经验测算好距离,这样才能让轮椅顺利上车。

公交8路车队驾驶员王平介绍说:“虽然服务过很多赛事,但是面对这些残运会运动员,还是十分的谨慎,每趟运营都特别注意行车安全,必须控制好车速。接送水游城酒店的运动员最考验驾驶员,为停靠的距离能和酒店更近一些,接送完运动员,公交版的无障碍车就要原路一点一点的倒车出来,每天至少两趟,在服务、运营、安全上都增加了难度。”

截至6月28日,市公交集团专车服务已运行2453车次。对于市公交集团备战2019年在津召开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这次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计21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工作人员提供赛事专车服务,完成了一次大考前的测验。(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马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