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克罗地亚决赛万众瞩目 世界杯将画完美句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7-15 08:48:37

内容提要:比赛打到现在,技战术其实已经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法国队虽然身价最高、球星云集,但是他们和克罗地亚队一样,这批队员都没有打世界杯决赛的经历

  天津北方网讯:比利时队斩获季军,英格兰队凯恩拿下最佳射手,本届世界杯最后的悬念即将在今晚揭晓,谁将问鼎大力神杯,谁将获得金球奖?

  比赛打到现在,技战术其实已经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法国队虽然身价最高、球星云集,但是他们和克罗地亚队一样,这批队员都没有打世界杯决赛的经历,越到最后的关键时刻,越离得近也许越会失去。

  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讲,一方面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终将落下大幕,另一方面都在关注最后的王冠归属。其实,本届世界杯还有一些悬念待解。

  首先,将会有哪些超级巨星通过决赛产生?记者之前说过齐达内的例子,他在世界杯决赛前虽然一直是世界一流的球星,但是绝对没有达到舍我其谁的地步,否则法国队击败巴西也谈不上爆冷,而在世界杯决赛打进两球后,齐达内问鼎金球,甚至成为世界头号球星。而这届世界杯的决赛是否会有这样的例子诞生,其实两支队伍中都有人有这样的潜力,打进两球?决定比赛胜负!然后成为能和梅西C罗匹配的球星,不知道今晚是否会发生。

  其次,世界足球的新王者是哪种足球风格的代表?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的球风并不相同,法国队拥有华贵,像一支传统强队。克罗地亚队依靠整体,防守稳健,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足球靠的是球星还是技战术,本届世界杯上,一直贯穿的话题,是否会通过本场比赛有一个答案。当然,这个答案肯定不是最终答案,但是会产生风向标一般的指引作用。

  第三,他们到底依靠什么打进决赛,用数据说话。抛开法国队超级贵的球员身价不谈,看看各队的统计数据排名。法国队前六场比赛抢断100次,高居所有球队之首,而克罗地亚队根本没有进入前五名。这说明法国队的防守依靠的是拼抢断球,而克罗地亚队是依靠自己的站位和体系,让对手找不到空间。在传中球方面,克罗地亚队前六场比赛145次传中,排名第二的英格兰队是120次,而排名第五的德国队是96次,法国队没有进入前五名。而法国队的边锋远远比克罗地亚队出色,这就是数据不会被表象蒙蔽,也许你擅长的是别人更擅长的。

  世界杯的大幕将于今夜落下,四年之后世界杯无法如期举行,因为2022年卡塔尔要在冬季举办世界杯,所以,过了今晚,再想看世界杯,就要等到四年半之后了。(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