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靠的谁?夺冠的是“13国联军”你敢信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刘欣 2018-07-16 09:08:00

内容提要:这支在莫斯科登顶的队伍中,有着非常复杂的血脉构成,追根溯源的话,你甚至可以称他们为“多国部队……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力克黑马克罗地亚,继1998年本土夺冠后,历史上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也成为继巴西,乌拉圭,德国,阿根廷,意大利后,第6支多次夺得世界杯的国家。

整整20年后,法兰西传奇再续,但这份骄傲,其实不止属于法国人。因为这支在莫斯科登顶的队伍中,有着非常复杂的血脉构成,追根溯源的话,你甚至可以称他们为“多国部队。

来一起看看充满移民后裔的法国队组成部分都有哪些:

门将洛里斯,埃尔南德斯——西班牙后裔

替补门将曼丹达——出生于刚果

坎特,西迪贝,登贝莱——马里裔

乌姆蒂蒂——喀麦隆裔

马图伊迪——安哥拉裔

托利索——多哥裔

博格巴——几内亚裔

姆巴佩——父亲是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混血,母亲是阿尔及利亚人

费基尔——法国阿尔及利亚双国籍

恩宗齐,金彭贝——刚果裔

科斯切尔尼——波兰裔

瓦拉内——马提尼克岛裔(中美洲小安的列斯群岛)

勒马尔——瓜德罗普岛裔(中美洲小安的列斯群岛)

格里兹曼——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葡萄牙人媒体戏称:法国成为首支赢得世界杯的非洲球队

媒体戏称:法国成为首支赢得世界杯的非洲球队

如此多的球员都是法国移民二代,三代,导致很多球迷戏称,在这支法国队,你很难找到纯正的法国人。实际上,对阵阿根廷打进世界杯的主力后卫帕瓦尔,和中锋吉鲁,是仅有的两名纯正法国人。除了他们之外,这支球队里还有多达13个国家的“元素”。98年夺冠的齐达内德塞里和布兰科98年夺冠的齐达内德塞里和布兰科

法国历来是一块移民热土,二战后的国家重建,到上世纪70年代的大批非洲移民,以及前海外殖民地移民的涌入,几百年来都在边享受移民红利,边解决移民矛盾。回到足球上,历届法国队的移民球员数不胜数,这里只提两个最有名气的:他们的初代超级巨星普拉蒂尼是意大利后裔,阿尔及利亚后裔齐达内则是法国的国家英雄,带领球队98和06两进世界杯决赛,一次登顶。而随后的几年,法国却又因为各派移民球员的内讧而沉沦,尤以2010年世界杯最为显著。

这么多年来,法国不缺足球天才,不缺巨星,而他们的国家队唯一需要解决的,就是消除更衣室的问题,当年雅凯做到了,如今德尚做到了,成功便是水到渠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