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夺金球奖实至名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编辑:天体 2018-07-16 19:00:43

当现场广播员公布本届世界杯赛最佳球员为莫德里奇时,卢日尼基体育场爆发出惊人的欢呼声,全场球迷为克罗地亚队长鼓掌。虽然无缘世界杯赛冠军,但是莫德里奇依然加入了世界杯赛金球奖的“俱乐部”。在他之前,这个“俱乐部”里的成员是罗纳尔多、齐达内、卡恩、弗兰和梅西。虽然身材瘦弱,但是莫德里奇的背影,绝对是巨人级别的。

技术数据当之无愧

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打入2球,尽管进球数不算多,但他将克罗地亚队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无愧“格子军团”的大脑。到半决赛为止的6场比赛里,莫德里奇的跑动总距离已经达到39.1英里,约63公里,这一数字在所有参赛球员当中排名第一。很难想象这是一名33岁老将的跑动数据。作为克罗地亚队队长及核心,本届世界杯赛33岁的莫德里奇在决赛之前6场比赛中,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101分钟,连续两次点球大战他都打入了关键点球,是格子军团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因此,即便克罗地亚队最终无法捧起大力神杯,也丝毫无碍大家对他的认可。

精神领袖团结全队

本届世界杯赛,莫德里奇作为克罗地亚队核心,帮助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决赛。作为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克罗地亚队众将,都是有个性的大牌球员,唯独莫德里奇作为队长,所有球员都服气。他能够在场外团结更衣室,在场内冷静地处理突发情况,体现了一名队长的领袖能力。比如,在决赛中场休息时,莫德里奇和裁判有了这样一段对话。当时莫德里奇找到了一名边裁,他表示:“点球不该判,第一个任意球也不是犯规。”但是助理裁判并没有给他更多的解释。莫德里奇所提到的这两次判罚的确在赛后引发了广泛争议,有观点认为佩里西奇的手球属于无意手球,且并没有主观扩大防守面积的意图,而格列兹曼所创造的第一个任意球,则被认为有假摔嫌疑。虽然判罚已经无法改变,但作为克罗地亚队队长,莫德里奇也要表达本队的意见。

这个亚军值得自豪

当莫德里奇登台领取金球奖奖杯时,克罗地亚队队长与嘉宾一一拥抱、握手。在颁奖台上,身穿克罗地亚队球衣的克罗地亚女总统基塔罗维奇与莫德里奇深情相拥,并感谢了这位克罗地亚的民族英雄。不过从登台领奖到与嘉宾寒暄,莫德里奇的面部表情相当严肃。或许,克罗地亚队10号还在为失去世界杯赛冠军而遗憾。“我很自豪。我想要感谢球队的每个人,因为没有他们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输球很不好受,但我们也可以为此骄傲。”莫德里奇说道,“我们尽力了,我们在比赛的大多数时候都是更好的球队。我们的丢球有些莽撞和不走运,但现在的感觉很复杂。先微笑吧,之后我们才能静下来想得更多。当你看到球迷如此的支持时,会让你感到开心和骄傲,因为你知道自己做成了一些大事。”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