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天!张修维涅槃重生 他是权健下一任领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8-07-20 16:51:49

内容提要:关于张修维的未来,或许权健主帅索萨已经给出了答案:他会是球队的下一任领袖……

  津云新闻讯:在度过了长达两个月的漫长间歇期之后,2018赛季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天津权健主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进行到了下半场第57分钟,权健队球员苏缘杰因伤无法坚持比赛。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到了中线位置准备替补上场,整个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瞬间欢声雷动。时隔341天,权健球迷们终于等到了他回归的这一刻,全场球迷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张修维!


张修维酒驾事故现场图

  时间回到2017年8月15日凌晨,一起发生在天津的交通事故引起全国球迷的关注,因为这起事故的肇事者正是被众多国内球迷所看好的天才新星张修维。当晚,张修维驾驶着自己的汽车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了7辆机动车受损,但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之后,张修维就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三个月后,天津和平区法院宣判,张修维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张修维酒驾事件判决书

  本以为张修维事件到此为止,万万没想到的是,法院的最终判决书却又掀起了另一番波澜。在法院判决书中张修维的曾用名为“张吉轩”,出生日期为1996年3月13日。而在此前网上呈现的一些青少年比赛资料中,“张吉轩”出生于1994年3月13日。于是有网友据此推断,张修维涉嫌年龄造,随后中国足协介入了调查。

张修维改年龄证据,但与绝大多数球员把年龄改小不同,张修维是把年龄改大

  2018年1月,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通知称,确定张修维存在使用1994年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的行为,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张修维做出了禁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9个月的处罚,时间是自2017年9月19日至2018年6月18日。

  作为中国足坛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酒驾事件和年龄造假事件出现,无疑给张修维原本一片光明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时间的推移,张修维也渐渐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之外,没有人知道他那段时间去了哪里,在做什么。直到2017年年末,张修维终于在“酒驾事件”过去4个多月后鼓起勇气重回公众视野,他走进校园以做公益的方式重新开始。

禁赛期的张修维参加校园公益活动

  在“酒驾事件”发生后不久,张修维就在网上做出了公开道歉,权健俱乐部也对其做出相应处罚。那段时间张修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直到那次公益活动,张修维才第一次勇敢地站在镜头前,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一切我必须要经历和承受的,因为自己愚蠢的行为犯下了错误,所有的东西都要去反思,确实做错了,要向大家道歉,要发自内心的想自己哪方面出现问题,这是变成更好的我和成熟的我的过程。”

  由于受到司法约束,张修维无法参加球队赛季前的海外拉练,只能独自留在国内训练,另外就是跟随俱乐部梯队一起训练。无法随队训练的那段时间,张修维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以保持身体状态。而在训练之余,张修维喜欢上了读书,他说他非常喜欢捷克作家哈维尔的一句话,“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张修维最终未能转会恒大,权健俱乐部官微发布权健队全家福,其中包括张修维在内

  当张修维真正再一次进入全国球迷的视野,对于权健球迷却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就在权健新赛季壮行会结束后不久,一则关于张修维转会广州恒大的消息迅速在网络中传播开来,这让众多权健球迷一时间无法接受。不过,就在原本以为这笔转会已经板上钉钉的时候,恒大方面突然变了卦,已经是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公开表示不可能用两名球员来交换张修维。冬季转会截止日期当天,张修维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权健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峰回路转的转会闹剧也就此终结。

  新赛季开始之后,权健队在新任主帅保罗-索萨的带领下,在亚冠赛场一路杀进八强。虽然球队在联赛中受到了多线作战的影响,状态有所起伏,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权健队也逐渐找到了上赛季的感觉。不过,对于权健球迷们来说,“张修维”是他们始终念念不忘的名字。

  虽然长时间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但是里皮的国家队教练组对于张修维一直非常看重,在张修维遭到禁赛后,U23国足无法再征调其入队,当时里皮教练组就明确表示,不管张修维最终转会与否,都必须保证其这半年的训练状态,因为张修维要随同U23国足征战亚运会。在上个月初的一次U23国足集训中,也印证了张修维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当时U23国足集训公布的名单是29人,但实际上有30人在名单中,多出来的那一人正是当时仍处在禁赛期的张修维。

  2018年7月17日晚,权健队与富力队的比赛已经进入了下半场,队医向替补席示意苏缘杰无法坚持比赛。这时,正在球门后热身的张修维,以冲刺一般的速度飞奔到替补席。上场前,张修维亲吻了自己的护腿板,上面有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画面,左腿的护腿板上印着他为权健打入处子球时的照片,而右腿的护腿板上则印着他父母的照片。即将登场的那一刻,张修维双手握紧,口中不断地祈祷,登场后他双手指向天空,仿佛是在感恩上苍让自己重新开始。

2018赛季中超联赛间歇期,权健队赴奥地利拉练。已经解禁的张修维以主力身份在多场热身赛中登场,并有不俗表现

  张修维上一次在中超出场,还是2017年的8月10日,时隔近一年后重回赛场,他看起来有些激动,而且还有些紧张。但唯一没有变的是,赛场上的张修维依然在不惜力的奔跑,在张修维上场的30多分钟里,他的表现丝毫看不出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按照球队惯例,每次主场赢球之后,权健队员都要来到球迷助威团看台下与球迷互动。这一晚,队长张鹭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深情地向球迷说道,“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不仅是因为艰难获得胜利,我知道你们和我们一样,都在怀念一个人。”说罢,张鹭敲响了手中的战鼓,球迷们则随着鼓点喊出:张修维!

  此情此景,让一直站在队长身后的张修维有些无法自已,他脸上挂着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随后,张鹭将手里的鼓交给了张修维,让他站上高台擂鼓,引领海体战吼响彻全场,而此刻张修维的目光无比坚韧。

  关于张修维的未来,或许权健主帅索萨已经给出了答案:他会是球队的下一任领袖!(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