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输了打法 好在谢维军的出现让泰达看见曙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8-07-21 22:56:30

内容提要:重新在中超得到报名机会的谢维军,在出场的10分钟内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说泰达上一轮客场败走上海滩是运气欠佳的话,那么此番主场1:2不敌重庆斯威则需要找一下主观原因。算上间歇期前输给鲁能的比赛,泰达已经遭遇了联赛的三连败。面对重庆这样以反击为主的球队,泰达依旧延续着自己一贯的阵容和打法,但全场59.3%的控球率和36次传中的数据,足以证明施蒂利克在本场比赛中的战术,输给了葡萄牙人保罗·本托。

  刚刚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本,除了不可一世的法国捧起大力神杯和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之外,令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屡试不爽的防反战术和高中锋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很显然,重庆斯威在本场比赛将防守反击贯彻得非常彻底,而空有控球率和高出对手5倍之多的传中数,却让泰达根本找不到主场取分的办法。

  记得德国人施蒂利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凡是我们控球率低的比赛,往往会取得非常理想的结果。”对于泰达这支球队,施蒂利克比任何人都了解,他为球队制定的阵型和打法,也一度让很多主帅头疼。然而,在水滴面对阵型全面回收的重庆时,泰达似乎忘记了该如何撕破对手的防线,如果没有惠家康那一脚天外飞仙,恐怕泰达会在主场输得更加窝囊。

  看到球队迟迟无法扳平比分,北看台的球迷高呼谢维军的名字,而直到第81分钟,施蒂利克才想起身高达到了1米9的锋线小将。只不过,留给谢维军的时间太少了,已经有超过半年鲜有正式比赛出场经历的他,仅用10分钟的时间适应比赛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在谢维军出场后,泰达的进攻确实有了明显的起色,他在比赛最后阶段与德国外援巴斯蒂安斯组成的双高点,多次给重庆队的球门造成了威胁。这时,很多人都会不禁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不早一点换上他?全场36脚传中数据,锋线上只有身高不足1米7的阿奇姆彭,刚刚伤复出的队长米克尔或许又因体能问题无法经常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施蒂利克真的需要重新斟酌一下球队的锋线组合了。

  当然,这场失利,并不代表泰达一无所获。重新在中超得到报名机会的谢维军,在出场的10分钟内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巴西外援乔纳森这段禁赛期内,施蒂利克完全可以尝试一种新的进攻套路,面对与自己同样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时,早早换上这名身高马大的锋线小将,不仅可以丰富球队的打法,还能够在应对U23政策方面做出另外一种选择。(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