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女儿拿下世界冠军 领奖台上全程英语发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18-07-23 15:41:00

内容提要:刘国梁的大女儿刘宇婕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获得了8岁及8岁以下组别冠军……

  世界之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于当地时间7月17日-1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原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大女儿刘宇婕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获得了8岁及8岁以下组别冠军,这是刘宇婕首次拿到了世界冠军。

  全程英语发言不忘调侃父母

  本届世界之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是美国各知名高校寻找高尔夫未来之星的重要赛事之一,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两百多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的报名参赛。美国选手的水平相对较高,刘宇婕所在的8岁及8岁以下女子组,亚军、季军以及第四名全部被美国本土小将包揽。

  这是刘宇婕获得的第一个高尔夫球世界冠军,赛后颁奖典礼上,她全程用英语发表获奖感言。她致辞中感谢了父母,“我要谢谢我的爸爸,他是我人生的 榜样。1996年,他就在美国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超越他,我现在7岁了,我做到了!”同时还不忘幽默地调侃道,“我也要谢谢我的妈妈,她总是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肩膀,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这段发言惹得坐在台下的刘国梁和妻子王瑾忍俊不禁。

  亲眼目睹了女儿登顶,刘国梁非常自豪,“这是女儿第一次在这种隆重的场合全程用英语说获奖感言,上台前她还说,有点后悔拿这个冠军了。”喜悦的同时,他还不忘自我调侃,“赢赢(刘宇婕小名)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忘记怼爸爸、吐槽妈妈。”

  刘国梁:培养女儿成大满贯

  今年5月,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要将女儿培养成高尔夫世界冠军。“这大半年时间,对女儿们的认识有一些改变。陪赢赢打球占据精力相对多一些,家里还是希望能够把她培养成职业选手,甚至获得大满贯的运动员,因为本身我们是一个体育世家,所以在体育人才的培养上会更有心得。”

  小宇婕3岁开始打球,刘国梁自己也是一个高尔夫狂热爱好者,他的球龄已经有15年,平均水平稳定在80杆左右,这样的水准在业余选手中已经算得上高手了。谈及让大女儿学习高尔夫的原因,刘国梁幽默地表示这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我自己本身也打高尔夫,如果她要打高尔夫,这个我可以辅导她,训练的时候我自己也可以打。”

  作为冠军教练,刘国梁对女儿在运动上的培养得心应手,此前曾坦言大女儿今年的进步很大。“想培养能拿冠军的职业运动员,需要把天赋和努力叠加起来。任何项目的顶级运动员,不仅要内心强大而且要头脑聪明,我希望凭借自己的经验,能帮助孩子打下扎实基础。”

  大女儿选择了高尔夫,小女儿刘宇彤(小名一一)则走向了乒乓球台。刘国梁说:“最早希望两个女儿都离开乒乓球,去练习高尔夫,不过一一对高尔夫不感兴趣,就让她练了乒乓球,仅仅作为一个爱好,一技之长。”

  女儿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受着父亲的影响。此前,在夺得青少年巡回赛冠军后,刘国梁将刘宇婕说的话晒在了微博上——“我现在是小冠军,长大以后也是高尔夫大满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