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醉驾门到坐球监再到进赛场 张修维的心路历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曾昭翔 编辑:刘欣 2018-07-26 09:01:11

内容提要:张修维最终落选亚运名单,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之前因为“醉驾门”,他远离赛场和公共视野长达11个月……

25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U23男足征战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27人大名单,天津权健队中场球员张修维最终落选。事实上,就在足协公布名单前3个小时,张修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袒露了自己为国效力的满腔渴望,“我希望通过自己好的表现,能尽快回到国家队,因为为国效力是我人生的一个信条,我从小就知道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其实,张修维最终落选亚运名单,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之前因为“醉驾门”,他远离赛场和公共视野长达11个月。回顾这段苦闷的日子,性格阳光活泼的张修维似乎成熟了许多,“人只有在困难的时候,才会认真地反思自己,才会有可能会改变和成长。那时我更多的感觉是无助和孤独,觉得看不到什么希望,生活中所面对的一切也都很压抑。说实话,走出来确实不是那么容易,这要感谢俱乐部的支持以及父母的鼓励。”

张修维说,这段时间他感觉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在这件事上,我知道他们经历的比我多。以前他们很难看到关于我的负面新闻,当这次各种言论铺天盖地袭来的时候,他们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不开心,但我知道他们其实比我更难过。包括我复出的那场比赛,其实我妈妈一直在天津,但她说家里有事回去了。后来朋友告诉我,我妈妈其实很想来看比赛,但她知道在看台上她一定会听到关于我的评论,她不愿意让我因为这个而为他们分心,于是就找个借口回去了。”

当然,除了精神上的煎熬,张修维在身体上也承受着超负荷的压力。因为长期不能比赛,他只能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是一件极为困难的时候,“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球队三线作战,为了备战需要,我很难参加到球队的正常训练。那时候我踢不了,只能场外看着大家练,但为了尽量保持身体状态,我只能自己给自己加码,多跑一跑,多练一练,总之为的就是真正回来时能尽快跟上全队的节奏。说实话,训练真的是一个可以忘记烦恼的好方法,甚至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训练时间太短了,想一天到晚都训练,只有这样我的精神才能更集中更投入。”

还好,经过11个月的淬炼,张修维终于浴火重生。7月17号权健主场与富力的比赛,他终于登上了魂牵梦绕的绿茵场,感觉甚至有点不太真实:“很早之前我就看过赛程,也假想过复出时在人们面前该以怎样一种方式重新亮相,但当真正踏上海体场地那一刻,感觉之前的功课都白做了。上场前我跟自己说,希望上天能赐给我一些力量和勇气,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东西,然后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事物。”

有意思的是,早在刚刚出道时,张修维就被人们誉为“中国魔笛”,今夏世界杯,莫德里奇用完美的表现荣膺世界杯金球奖,人们也希望张修维能真正成为权健的“魔笛”。对此,他笑着说:“我觉得我和他根本没有可比性,他比我好太多太多了,如果大家说我挺像他,我感觉很荣幸,我的目标也是一点点向他靠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