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8日前瞻:苏宁与鲁能强强对话 申花或狙击国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天体 2018-07-27 17:49:21

      

导语:28日(周六),中超联赛第14轮将展开6场比赛,人和主场对阵上港,一方迎战泰达,苏宁与鲁能强强对话,华夏与富力死磕,恒丰与建业展开保级战,申花或借主场狙击领头羊国安。

北京人和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28日18:0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比赛看点:人和目前以5胜4平4负积19分,排名积分榜第七位。中超休赛期结束后,人和客场0:0逼平大牌云集的江苏苏宁,随后又3:1战胜了同为升班马的大连一方,士气正盛。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人和的三名“黑又硬”外援,上轮联赛各进一球,表现抢眼。

上港在周中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中痛失好局被国安淘汰,很大原因是球队大腿胡尔克累积黄牌停赛,本轮联赛胡尔克则能顺利出战。上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7胜3平2负积24分暂排积分榜第三名。足协杯淘汰之后,上港一定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联赛的争冠当中。现在他们少赛一场,也只落后领头羊北京国安4分。

两队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过交手记录,对于处于低迷中的上港来说,经过周中的足协杯鏖战失败,本场并不乐观。

大连一方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28日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一方以2胜4平7负积10分暂列积分榜第十五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要知道,同为升班马的北京人和现在排在积分榜第七位。不过足协杯双杀四川九牛,顺利挺进四强还是给一方打了一针强心剂。球队外援卡拉斯科已经归队,不出意外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战。U23主力人选汪晋贤则在上轮联赛拿到红牌,顶替他的U23或会成为一个隐患。

泰达现以4胜3平6负积15暂列积分榜第十一位,虽然排名中游,但其实只比联赛倒数第二名高出5分而已。中超休赛期之后的两轮联赛,泰达全部输球,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球队头号射手阿奇姆彭以9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四位,他的表现也许会决定泰达能否拿到保级路上这宝贵的三分。

两队在中超赛场还没有过交手记录,明天将是他们的首次碰面。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28日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苏宁以6胜3平4负积21分暂列积分榜第五位,暂时还处在夺冠行列中。周中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因为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大雨中遗憾输给广州富力,并被淘汰出局。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没有了双线作战,江苏苏宁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上赛季苏宁成绩不佳,本赛季开局颇顺,中超间歇期又从国际米兰引进了意大利前锋埃德尔。加上U23球员黄紫昌持续性的高光表现,苏宁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鲁能以8胜3平2负积27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周中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兵不血刃淘汰贵州恒丰挺进四强,双线作战都取得优异成绩,鲁能这赛季状态可谓出色。外援塔尔德利轮休没有来到南京,新援格德斯或将迎来首秀。

自从2016赛季改名江苏苏宁之后,两队在中超赛场上碰面4次,苏宁2胜1平1负,略占上风。明晚哪支队伍能夺取争冠路上这重要三分,十分吊人胃口。

河北华夏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28日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比赛看点:河北华夏以4胜5平4负积17分暂列积分榜第十位。球队虽然坐拥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大牌外援,以及张呈栋、姜至鹏、任航等实力型国脚,但暂列第十名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人满意。河北华夏如今的主帅是2016年带领威尔士历史性闯入欧洲杯四强的功勋教头科尔曼,他6月份接替佩工入主华夏。但中超间歇期之后,科尔曼带领球队打了两场中超,遭遇两连平,成绩不是很理想。不用多说,科尔曼需要一场胜利证明自己。

广州富力以5胜3平5负积18分暂列积分榜第九,仅领先河北华夏1分。周中依靠最后时刻判罚的点球,富力淘汰江苏苏宁挺进足协杯四强。但球队自7月8号开始,两场足协杯两轮中超,再加上明晚的比赛。20天打了5场正式比赛,说是魔鬼赛程一点都不过分。球队消耗大,球员疲劳,这都是困扰广州富力的问题。

两队在中超赛场共交手4次,河北华夏以2胜1平1负的战绩占据优势。广州富力旅途奔波,河北华夏以逸待劳,也是比赛走向的重要指标。

贵州恒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28日周六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比赛看点:恒丰前13轮,1胜2平10负,仅积5分,稳稳的排名垫底,最近7个主场难求一胜,并且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1/8决赛中,被鲁能淘汰出局。本轮比赛,对恒丰来说,好消息是球队新援博利已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坏消息球员们在4天之内要经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球队的组织核心范云龙因累计4张黄牌,本轮将无法上场。贵州保级形势相当严峻,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球队如果在这个阶段不能爆发,那下赛季只能中甲见了。

建业前13轮3胜3平7负,积12分,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就在降级区边缘。最近7轮客场比赛,1胜1平5负。最近两场比赛分别是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上海申花。上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河南建业夏窗引援的巴西前锋卡兰加梅开二度,首秀表现出色。为了保级,建业夏窗接连大手笔引援,对阵保级的直接对手恒丰,他们势必将力争取胜。

在2013赛季的中甲,建业曾双杀贵州,而上赛季的中超,贵州对建业实现反双杀。作为保级对手的狭路相逢,他们显然知道失败意味着什么。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28日周六20:00

比赛地点:虹口足球场

比赛看点:申花中超前13轮6胜3平4负积21分,排名第6位,落后榜首国安队7分。最近6个主场比赛,申花4胜2平未尝败绩。上轮比赛,申花客场被河南建业2-2逼平,张璐、瓜林上下半场分别破门,洋枪土炮齐开火,证明球队有不俗的进攻能力。

国安中超前13轮8胜4平1负,目前暂居积分榜榜首,但仅比第二名山东鲁能多一分。国安最近7轮客场比赛,5胜2平未尝败绩,中超近四轮更是取得全胜。在7月25日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国安点球大战总分8-7淘汰上港,在上海高温天气下,拼到弹尽粮绝,本轮对球队的体力将是个严峻考验。

双方近10次交战,申花2胜1平7负,占据下风。国安能否延续胜利保住榜首位置,还是申花借主场之利狙击对手,即将见分晓。(文:欧兴荣实习生:康正伟邓方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