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能否顺利转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工人日报 编辑:天体 2018-07-27 18:32:17

与美职篮独行侠队签订训练营合同,将出战季前赛

丁彦雨航能否顺利转正

“丁彦雨航,欢迎加盟独行侠队!”北京时间7月24日,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队在官方推特上用中文对外宣布,球队已与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签订了一份训练营合同。丁彦雨航将代表独行侠队征战NBA2018~2019赛季季前赛,包括NBA中国赛。

独行侠队与中国球员可谓渊源极深。2018年改名之前,球队名叫小牛队。早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当时的小牛队在第2轮第36顺位签下了中国球员王治郅,王治郅也成为第一位进入NBA的中国球员。2011~2012赛季,他们与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签约。赛季结束后,双方没有续约,易建联返回CBA。

不过,一手创造这段历史的球队总经理唐尼·尼尔森(人称“小尼尔森”)并没有让球迷等很久,便又与中国球员建立起了联系。CBA2016~2017赛季,小尼尔森看中了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而该赛季正是丁彦雨航大爆发的时候,他场均砍下24.2分5.2个篮板,首次获得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2016~2017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身披小牛队的队服征战了NBA夏季联赛。在场均15.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丁彦雨航拿到了场均7分2.7个篮板的数据。基于此,小牛队为丁彦雨航提供了一份双向合同。双向合同不同于保障性合同,条件较为苛刻,出场时间难以保障。最终,丁彦雨航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而是选择回CBA继续磨练技术。

2017~2018赛季,丁彦雨航以场均26分5.3个篮板再次当选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赛季期间,小尼尔森也专程来到中国观看丁彦雨航的比赛。赛季结束后,独行侠队再次向丁彦雨航抛来橄榄枝,双方签订了一份训练营合同。

丁彦雨航之所以能够与独行侠队签约,一方面是因为丁彦雨航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具备一定实力,独行侠队愿意给他一个征战NBA的机会;另一方面则与独行侠队试图开发中国市场的经营战略不无关系。

从去年底到今年1月,独行侠队在网上发起征集新中文名的活动,包括王治郅等在内的众多网友积极参与,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此次,独行侠队与丁彦雨航签订的仅为训练营合同,后者将出战新赛季季前赛,包括今年10月在上海和深圳举行的两场NBA中国赛。

NBA中国赛是NBA开拓中国市场的一大利器。2004年首届中国赛,姚明率领的火箭队与国王队让中国球迷近距离领略了NBA的风采,也扩大了NBA、尤其是火箭队在中国的影响力。时至今日,火箭队都被中国球迷视为主队,足见其影响力。

丁彦雨航与独行侠队签约出战季前赛,能够为独行侠队注入中国元素,有利于打开中国市场。此外,双方签约的合同在季前赛之后就结束,如果丁彦雨航达不到独行侠队的要求,独行侠队不为丁彦雨航提供正式合同,这也不会对球队的后续引援带来不利影响。

据记者了解,独行侠队已有13名球员有保障性合同在身,球队15人大名单仅剩下2个名额。因此,丁彦雨航只有在季前赛中发挥出色,方有可能成功转正。

袁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