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摄影马宬 时青华 编辑:张爱迎 2018-07-29 23:21:00

内容提要:对于未来如何与帕托等球员进行更好的磨合以便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并提升到更好的空间,杨旭肯定地说了四个字“脚踏实地”……

  天津北方网讯:闷热、燥热、寂静无风,是7月29日傍晚的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给人的最初印象。酷热的天气也让权健队员们踢了不到二十分钟就汗流浃背,不过从开场就占据主动的权健队并没有将频繁的射门转化为进球。高出球门、滑门而出、进攻受阻,无数次唾手可及的进球机会就像队员们额头的汗珠一样,不断产生,不断流失。

  行至25分钟,比赛暂停进入补水时间。清凉的水分不仅滋养了队员们干渴的喉咙,更充分激发了权健队的进球思路。上半场第34分钟,王永珀用身体为权健队赢得右路任意球机会,建功心切的帕托跑到罚球区将球开到门前,此时权健队几名高点球员都伺机埋伏在对手门前。只见一个身影原地甩头,球飞向球门,纵使亚泰门将扑了一下,但并没有改变皮球的运行线路,权健队1-0取得领先!而为权健建功的又是杨旭,这位老将在间歇期后状态爆棚,连续三场比赛为球队建功。

  杨旭能够取得进球,离不开队友间精妙的配合,对于这次配合,杨旭直言虽然在日常训练中有过演练,但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巧合。“当时就和帕托对上眼了,原来我埋伏在后点,然后慢慢前移到前点,皮球过来的位置非常舒服,我就顶进去了。”

  权健本场比赛对手长春亚泰实力并不如北京国安等强队雄厚,所以在比赛中更多会使用收缩性打法,谈到赛前主教练对于自身的战术安排较前几场比赛存在什么不同,杨旭表示:“首先我在亚泰队效力过,所以我了解这是一支比较彪悍的东北球队,具有较强的意志品质。赛前教练告诉我们亚泰队并不是一支可以轻易战胜的球队,上赛季我们主客场两回合都未能战胜对手。今天我们在比赛中提高了警惕性,在上下半场取得两粒进球,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杨旭在间歇期归来状态爆棚,已经交出了三场比赛连续进球的成绩单。对于未来如何与帕托等球员进行更好的磨合以便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并提升到更好的空间,杨旭肯定地说了四个字“脚踏实地”,随后说道:“前锋的主要职责就是进球,一场、两场、三场比赛都取得进球,这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是球员的最主要职责就是为球队服务,只有这样球队才会为球员服务,才会受到球迷的尊敬。一名球员,最重要的就是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赛场上豪情万丈的杨旭在场下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丈夫,值得注意的是杨旭在进球后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比心动作。在赛后的采访中杨旭直言这个庆祝动作是送给自己的太太,“我太太就坐在看台上看球,我要把这粒进球送给她。”

  杨旭在上半场为球队首开纪录,郑达伦则在下半场帮助权健锦上添花扩大比分优势,杨旭则用“惊世骇俗”四个字送给这位因伤阔别球场已久的年轻球员,“经过长达四个月的修养,达伦回来了,他用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证明他的回归,祝福他!达伦、莫德斯特和修维回来了,这让教练多了选择,也多了一份幸福的烦恼。”

  比赛下半场,眼镜侠莫德斯特也替补登场,这对于杨旭来说其实多了一份竞争,然而老将则是轻描淡写地说:“还好,球队赢球最重要!”

  杨旭的状态爆棚也让更多球迷期待这位老将能有一天披上国家队的球衣,为国征战,杨旭也在赛后采访中谈及自己国家队的梦想,“其实进入国家队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和愿望,但是不用苛求,水到渠成即可。”(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马宬 时青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