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将诞生 天津男篮引援有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07-30 22:39:00

内容提要:在天津举行的环渤海CBA夏季联赛筹备讨论会期间,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也代表各家俱乐部发表了本次赛事的宗旨……

  津云新闻讯:7月30日,应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的邀请,北京、青岛、辽宁三家来自环渤海地区的CBA俱乐部高层与CBA公司管理人员一同来到天津,共同商议举办“环渤海CBA夏季联赛”事宜。据了解,首届比赛将于8月底在青岛举行。作为赛事发起人,天津荣钢男篮也将参赛。

  在荣程集团时代记忆展览馆内,各方嘉宾共同见证了一个重要的时刻:环渤海CBA夏季联赛计划正式启动。四家CBA俱乐部高层与CBA公司的管理人员一同就环渤海CBA夏季联赛的一系列细则进行了讨论。作为环渤海CBA夏季联赛承办方的天津荣钢男篮也对外发表了重要的赛事宗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将环渤海CBA夏季联赛打造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标杆式精品赛事。

  环渤海地区是以京津冀为核心、以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为两翼的环渤海经济区域,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也就是三省两市的“3+2”经济区域。“环渤海经济区”是国家正式确立的概念,并对其进行了单独的区域规划。区域间的经济合作、横向联合、优势互补为环渤海地区开拓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环渤海区域的6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分布在北京、天津、青岛、沈阳、济南,是环渤海区域内GDP排名前五位的经济龙头城市。环渤海赛事将成为这一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的合作发展平台。

  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定于每年夏季举行,2018年的首届比赛将于8月底在青岛举办,环渤海区域内的6支CBA代表队北京队、北控队、天津队、山东队、青岛队、辽宁队预计将陆续参与其中,今年的首届比赛将有4支球队参赛。从明年开始,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将轮流在环渤海区域内的主要城市举办。

  环渤海CBA夏季联赛以环渤海的海洋文化为背景,以青春、激情、奋进为主旋律,打造环渤海特色的篮球赛事品牌。赛事除了针对CBA固有球迷之外,还意在吸纳CUBA的球迷群体。

  同时,在赛事相对匮乏的CBA休赛期内,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同样也能为各支球队提供考察新人的平台,更能加强区域内各家俱乐部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在天津举行的环渤海CBA夏季联赛筹备讨论会期间,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也代表各家俱乐部发表了本次赛事的宗旨,环渤海区域内的CBA俱乐部代表们也希望携手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和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

  环渤海CBA夏季联赛筹备讨论会过后,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又与记者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会,并在交流会上就外界广泛关注的天津荣钢男篮新赛季引援与备战情况进行介绍。徐建斌表示天津男篮的外援引进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对于上赛季表现不俗的大外援霍尔曼将准备优先续约。小外援方面也基本谈妥,但由于双方还未正式签约所以暂不对外界公布。不过徐建斌透露由于天津男篮队员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所以对于小外援的选择名气不是重点,更应该看中其领袖能力。

  相较于外援的引进,天津男篮在国内球员补足方面则更倾向于培养本土年轻球员,“我对天津男篮队中95后球员抱以很大的希望,他们若能尽快成长起来能对天津男篮带来很大的提升,天津男篮也渴望能够培养属于自己的球星,希望大家能够给年轻球员时间。”徐建斌说。在采访中,徐建斌还重点提到了天津男篮球员李荣培,相较于上赛季,李荣培在体重方面减重34斤,在外形和战术特点方面都存在较大改变。

  对于天津男篮下赛季以及未来应作出怎样的改变与突破,徐建斌提出三点内容。首先在年龄结构合理方面,篮球运动员的主打年龄结构应在25岁左右,而天津男篮队中具有大量的95后年轻球员,这批年轻人的成长对天津男篮的未来具有决定性作用。其次天津男篮球员在位置上分配不够均衡,缺乏强壮的5号位球员,后卫线上1、2号位球员也不够充分。第三点则是防守质量较低,要想成为强队必须在防守上加大力度。

  此外,不出意外的话天津男篮下赛季仍会将东丽体育馆作为球队的主场,经历了上赛季的磨合,天津男篮对于东丽体育场已经较为熟悉,而承办CBA联赛具有一定经验的东丽体育馆也将在新赛季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