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小将当家做主 石宇奇何冰娇表现惊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伊风 编辑:张爱迎 2018-08-06 17:38:11

内容提要:小将石宇奇第二次出征世锦赛就成功杀入了决赛,尽管非常可惜地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

  随着中国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决赛击败日本组合园田总悟和嘉村健士夺得金牌,本次世锦赛的比赛中国队的成绩定格在了2金2银4铜,以8枚奖牌总数位列所有参赛国家的榜首。其中这两枚金牌的得主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及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都是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还有石宇奇和何冰娇等一批年轻的单打选手,虽然没能如愿夺冠,但都让人看到了国羽的未来。

  小将石宇奇第二次出征世锦赛就成功杀入了决赛,尽管非常可惜地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但是一路上连克林丹和谌龙两位世界冠军足以说明石宇奇有实力成为国羽男单的顶梁柱。连续战胜两位前辈后石宇奇谦虚的表示自己是占据了年龄上的优势,这也给石宇奇指明了更长远的进步目标,即逐步确立对阵世界超一流选手的稳定能力。

  同样是本土作战的女单选手何冰娇也在赛场上迸发了久违的激情,长期以来她在大赛上的疲软表现总是为人诟病,缺乏场上的霸气也一度成为了何冰娇的软肋。但本届世锦赛上,何冰娇出色的表现成功撕掉了这枚标签,她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世界第一戴资颖闯进了四强,结束了对后者的六连败。尽管在半决赛遭到最后的冠军马林逆转,但从何冰娇赛后对自己的分析中不难看出,她对需要改进的地方认知相当明确,所以这次世锦赛的经历应当会给她随后的职业生涯带来不小的帮助,也让我们继续看到国羽女单复兴的希望。

  世锦赛决赛日的最后一场较量中,李俊慧和刘雨辰击败日本组合为南京世锦赛成功收关,也守住了属于国羽男双的荣耀。他们在战胜了卫冕冠军刘成和张楠组合之后,成为了国羽历史上第五对获得世锦赛男双金牌的选手。混双赛场同样让人惊喜,中国队不仅在四强中占据三席,并在半决赛结束后就提前包揽冠亚军,也令混双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上国羽表现最稳定的一个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