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津举行 天津获五个最重奖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刘欣 编辑:刘欣 2018-08-07 23:35:00

内容提要:天津排球在这届颁奖典礼上共收获五个重要奖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天津北方网讯:8月7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礼在天津大剧院举行,这也是天津首次承办排球联赛颁奖礼。微风细雨,暑去秋来,泛着阵阵凉意的渤海之滨迎来中国排球最高等级颁奖典礼。天津排球在这届颁奖典礼上共收获五个重要奖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天津女排收获五项大奖成赢家 姚迪孟子旋解读天津女排缘何强大

颁奖典礼上,天津女排囊括了女排联赛最佳赛区、最佳教练员(陈友泉)、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最佳二传(姚迪)、最佳自由人(孟子旋)五个重量级奖项,堪称颁奖礼的最大赢家。获得各项殊荣的天津女排运动员、教练员和赛区代表依次登台领奖,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天津女排究竟为何这般强大,姚迪和孟子旋都在获奖感言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已经成长为天津女排阵中青年一代表率的姚迪用了“底蕴”两个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无论在天津的任何地方,都在发扬天津女排精神,这种发扬是对所有排球人都是一份鼓舞。”而1996年出生的小将孟子旋则将天津女排的成功归功于每一代老队员对于年轻球员的传承,孟子旋更是在获奖感言中展现了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面,“希望中国联赛可以走到世界顶尖水平!”孟子旋霸气地说。

多年来,天津女排一直是天津市的“体育名片”,排超元年夺冠更促使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排球热”。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天津排球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将进一步激发天津人民的排球热情。展望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天津女排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单项奖群星荟萃 获奖运动员妙语连珠现场欢笑连连

除天津收获五项大奖外,其他奖项也多点开花。上海男排获得排超联赛冠军奖,男排接应江川蝉联男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MVP),上海赛区获得男排最佳赛区奖,沈琼当选男排最佳教练奖。莱昂纳多和金软景获得最佳外援奖,最佳发球奖项被詹国俊和张常宁拿下,缪阮彤和袁心玥获得最佳拦网奖,最佳二传奖得主是李润铭和姚迪,陈涛和孟子旋获得最佳自由人奖,刘向东和李静获最佳扣球奖。

现年30岁的詹国俊收获最佳发球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这位二传手则展现自己妙语连珠的一面,“女儿正在看小猪佩奇”,“发球越来越好的同时也距离最佳二传手越来越远”等金句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笑。

国手袁心玥获得最佳拦网球员,不过获奖后的袁心玥却和主持人张斌“较上劲”。当张斌向袁心玥询问中国女排近况以及袁心玥是否会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时,袁心玥用了敬请期待与可以猜测两个词语给球迷留下更多遐想。

20年死忠球迷亮相示爱陈友泉 启蒙教练揭秘李盈莹童年趣事

作为天津女排新一代领军人物,陈友泉的登场可谓将颁奖典礼推向最高潮,而最佳教练员的称号也是对这位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少帅最好的褒奖,欢呼与掌声充斥在天津大礼堂的每一个角落。

在陈友泉发表获奖感言后,一位喜欢陈友泉长达20年的死忠球迷在现场对陈友泉说了一些心里话。就在现场观众都疑惑球迷身份之际,大屏幕播放的一段MV揭开了这位死忠球迷的神秘面纱,在MV中动情说话的正是陈友泉的女儿陈馨彤。随后陈馨彤手捧鲜花走上舞台,身穿高跟鞋的陈馨彤下楼梯时略显吃力,但这看似艰辛的路程却恰恰代表着陈馨彤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随后陈友泉的夫人也登台,这个排球之家在最佳教练的大背景下亲切合影,陈友泉更是在现场感谢妻子的付出,并与妻子甜蜜相拥。

为李盈莹颁发女排联赛MVP奖杯的嘉宾是她的启蒙教练梁春生,作为发掘和培养李盈莹的基层教练,他特意赶到天津,给爱徒和全场观众送上了惊喜。

梁春生在颁奖现场看着李盈莹年少时期的照片不禁回忆起盈莹小时的故事,“李盈莹小时候只要一想家,我就带着她到肯德基吃一顿,小小的炸鸡安抚了小姑娘想家的心。”梁春生笑着说。

这些精心设计的环节,既彰显了排超元年颁奖礼的温度,也使更多人认识到,中国排球、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发展离不开这些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人。

颁奖典礼临近尾声之际,作为排超元年的女排冠军,天津女排全员再度登台享受荣誉。在天津球迷心中,天津女排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而对于这群年轻姑娘来说,她们将在未来继续前行,享受属于自己的排球年华。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还设置了中国男女排雅加达亚运会助威环节。詹国俊、江川、崔潇和梁春龙共同演唱了《WE ARE THE FUTURE(我们是未来)》,祝福中国男女排在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张爱迎)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赛区:

男排:上海赛区

女排:天津赛区

优秀赛区:

男排:四川双流赛区,山东淄博赛区,浙江德清赛区

女排:上海赛区,浙江嘉善赛区,云南大学赛区

最佳发球:

男排:詹国俊

女排:张常宁

最佳外援:

男排:莱昂纳多

女排:金软景

最佳拦网:

男排:缪阮彤

女排:袁心玥

最佳二传:

男排:李润铭

女排:姚迪

最佳自由人:

男排:陈涛

女排:孟子旋

最佳扣球:

男排:刘向东

女排:李静

最佳教练:

男排:沈琼

女排:陈友泉

最有价值运动员:

男排:江川

女排:李盈莹

超级联赛冠军奖:

男排:上海男排

女排:天津女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