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欧冠国米吸金能力骤升,中国区狂揽十余家赞助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天体 2018-08-16 18:33:25

国米近期可谓是喜事连连,时隔6年重返欧冠联赛,转会期也收获满满,接连签下了纳因戈兰、劳塔罗-马丁内斯等强援,这也让国米的吸金能力骤升。不仅在全球范围内签下大量新的合作伙伴,这个夏天在中国更是签下了惊人的十余家赞助商,预计这将为国米带来数千万欧元的收入。商业收入的不断提升,也让国米在这个转会期有资本向世界杯金球莫得里奇伸出橄榄枝。

近几年国米一直受到欧足联FFP财政公平方案的困扰,这也推动了俱乐部的运营思路改变,不仅要提高球队的成绩,同时也要推动国米商业的全球化发展,而且希望能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俱乐部的盈利。第一步是要做到大幅提高商业收入,逐步实现盈亏平衡。今年以来国米加快了商业开发的速度,先后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万事达卡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成为合作伙伴。

而中国区自然是国米商业开发的重中之重,不仅国米,欧洲众多豪门都窥探中国市场已久,但鲜有俱乐部真正做好中国市场的商务开发工作,并没有真正把影响力转化为商业收入。而国米为了维护和开拓中国球迷市场,国米设立了中国办公室,并成立了商务、品牌和青训等部门,从多个层面加强商业开发能力,还在全国推广落地了多家国米青训学院。

从目前公开的资料看,国米中国区的商务开发成绩卓有成效,国米与丰盛集团、驴妈妈、美联教育、iMedia等企业达成了一级赞助合作。来自江苏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丰盛集团以官方教育合作伙伴的身份,成为国米赞助商,双方签约期限是三年。而驴妈妈旅行网则成为俱乐部官方唯一的旅行合作伙伴,同样签约三年。据《米兰体育报》分析,国米将从上述合作中收获超过4000万欧元的赞助。

此外,国米在商务开发中打造了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区域赞助商提供了定制化的赞助方案,这样可以让赞助商更好地与球迷建立起清晰的联系。这个夏天,国米分别与倍科、石头机器人、海鸥等企业签约,为球迷提供了更丰富的定制化产品,海鸥国米定制腕表甚至热卖到断货。这样创新的定制化合作方式也颇受球迷欢迎,去年国米联合三星推出了定制手机,还联合康佳和TCL推出了国米定制电视。此外,有消息称国米与贵州茅台集团也将达成战略合作,具体合作形式还不得而知,但有可能会为国米球迷推出定制化白酒。

这两年国米逐步理顺了俱乐部内部的管理机制,同时不断提升商业开发效率,商业营收与2015-2016赛季相比增长了137%,国米的收入规模显著提升,盈亏情况得到改善,上赛季的营业亏损下降到2460万元。据毕马威统计数据显示,因为俱乐部商业收入上的提升,国米的企业价值本赛季上涨了14%。

球队也逐渐走出低谷,本赛季重返欧冠联赛。尽管国米还会受到财政公平法案影响,欧冠报名人数被限制,但随着商业开发收入的增加,以及参加欧冠的电视转播和奖金分成,预计下赛季国米的财务状态会极大改善,很可能达到盈亏平衡的水平。国米也会进入到良性发展的阶段,凭借大规模收入,可以依靠转会来补强球队,而球队取得好成绩后,又可以继续获得商业上的收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