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4名健儿征战亚运 排球水球等项目有望争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8-16 22:31:59

内容提要:在女排项目中,18岁的小将李盈莹成功入选。作为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渴望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8月18日—9月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据记者了解,共有24名天津健儿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他们将分别参加自行车、击剑、游泳、水球、排球、田径、网球、柔道、曲棍球、棒球等项目的角逐,力争为中国代表团摘金夺银。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说在境外的亚运会里,我们参加的人数算是多的。”对于参赛目标,王路华认为:“亚运会是对一个国家整体体育发展的评估,天津体育局争取让更多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争取最好的成绩,为国家多做贡献。”

  在女排项目中,18岁的小将李盈莹成功入选。作为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渴望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如果能够帮助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夺金,这将是这员小将首次代表国家队获得冠军。中国女水也是亚洲最具有实力的队伍,28岁的张潀和22岁的梅笑寒入选此次女水亚运代表队,这次中国女水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王路华表示:“这次我们参加亚运会的队员,应该说在排球、水球以及游泳等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当然亚运会应该是靠着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来取得好成绩的,并不光靠天津运动员自己的努力。” 

  本次亚运会中,中国网球队的多名选手都来自于天津。1989年出生的张帅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32位,1992年出生的王蔷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53位,徐一璠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12位,段莹莹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83位。此外,来自天津的男选手李喆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276位,双打世界排名第186位。

  女子曲棍球有两名队员入选,分别是老将德娇娇和小将李红。棒球方面,孙建增、杨顺意和崔恩庭入选。游泳方面,20岁的杨金潼入选,本届亚运会中,他将参加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项目,并有希望参加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项目,预计本届亚运会中,他在这两个接力项目上均有望争夺冠军。

  除了对运动员参赛的支持,天津体育局也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备战提供了很多便利。王路华透露:“中国的竞技体育还是举国体制,天津体育局一直都是致力于举国体制的,特别是我们这次全运会新建成的团泊训练基地,在整个亚运会备战期间,无偿地为国家队提供了最好的服务。”

  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抵达了位于印尼的亚运村,天津健儿能否在亚运会上实现既定目标,为祖国争金夺银,请随时关注津云体育带来的最新报道。(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