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冬季中心举行“迎冬奥 上冰雪”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8-20 10:33:31

内容提要:8月19日,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携手华星冰上运动中心天津馆为家长和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冰上运动的机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体育局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连续举办了多场“迎冬奥 上冰雪”活动,让冰雪运动在天津再次热了起来。

  8月18日上午,2018年京津冀成人冰球邀请赛在嘉里汇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开幕,共有四支成年队参与正式比赛,还有四支青少年冰球队受邀前来。目前,天津市体育局正积极备战2019年青运会和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也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多元化地选拔冰雪后备人才。运动员时期曾两夺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奖牌的陈露如今正在为推广冰雪运动而努力,去年她也成为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陈露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她说:“天津在冬季运动方面刚刚起步,未来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高兴这次比赛可以在天津嘉里汇三层的‘陈露国际冰上中心’举办,未来我们也会加强与国外冰上俱乐部的交流,引入国际优秀教练团队,为天津的冰上运动发展出一份力。”

  8月19日,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携手华星冰上运动中心天津馆为家长和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冰上运动的机会,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本次活动针对3至10岁的亲子家庭,有专门的冰上英语教学,并有专业人员教授如何穿戴护具。即便是没有任何滑冰基础的家长和小朋友也可以穿上冰鞋感受滑冰的乐趣。在冰上体验之后,小朋友们则分区域进行彩绘体验。在感受冰上运动魅力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合作学习能力,培养了孩子的运动兴趣。

  8月24日,天津未来之星冰雪训练营将在赛达文化中心闭营,在此期间,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参照欧洲制定的滑雪运动员考察标准,组织选拔出64位6—16岁年龄段的选手,参加免费滑雪训练营,由专业教练对选手技术、力量和速度进行训练和考察。64位选手将迎来本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天津滑雪青少年队选拔赛,筛选出试训队成员,正式开启专业训练。9月底、10月底和11月底,试训队员会连续参加三站京津冀滑雪交流赛,继续学习、接受考察,其中11月的比赛将在户外雪场进行。三站交流赛结束后,天津滑雪青少年队的集训队名单将正式出炉,优秀选手将被输送到欧洲滑雪高水平国家完成深度训练,并参加明年3月份进行的全国滑雪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于6月9日揭牌成立,努力推动天津冰雪运动的发展。据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迎冬奥 上冰雪系列活动目的是为天津冬季运动选拔好苗子,进行梯队建设,并且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冰雪运动。”(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