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排横扫中国台北 取两连胜下轮战韩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高加索 编辑:袁晓辰 2018-08-22 12:16:38

内容提要:面对初战受挫的中国台北,B组的中国女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3-0轻取对手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女排小组赛第2比赛日的角逐在雅加达展开。面对初战受挫的中国台北,B组的中国女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3-0轻取对手赢得小组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4和25-14,落败的中国台北连折两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调,老将曾春蕾取代龚翔宇出任接应,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仍首发亮相。中国台北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陈姿雅、李姿莹,副攻黃芯瑜、陈曦,接应张秝芸,二传谢苡縥和自由人杨孟桦。

  首局袁心玥两度拦网建功、刘晓彤探头命中、丁霞发球得分,2-1占先的中国连获4分6-1超出。李姿莹扣球追至3-7,朱婷强攻下球,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台北二换三也难摆脱被动局面,朱婷的重扣、丁霞的二次吊球、颜妮的攻拦屡有建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5。刘晓彤拦住黄瀞萱的突破赢得13分优势,优势明显的中国小有波动,刘晓彤、袁心玥先后进攻受挫,中国台北追到9-21。对方发球失误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刁琳宇和接应龚翔宇。龚翔宇扣球夺局点、萧湘凌进攻出界,中国25-10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改由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2平后刘晓彤进攻稳定、黄瀞萱一攻出界、胡铭媛反击吊球得手,中国连获5分7-2超出。胡铭媛扣球失误令对方过轮后,她的快攻将功补过,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的发球和一传相继失误,中国台北追至5-8。对手咬至9-13后,袁心玥快攻下球、胡铭媛拦网建功、黄瀞萱触网,中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领先。袁心玥发球得分、胡铭媛连拦带扣3次建功,中国再获4分20-9占先。袁心玥拦网24-13赢得局点,张秝芸扣球扳回1分后,朱婷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刁琳宇担纲二传,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曾春蕾连续3次扣球命中、张秝芸一攻出界,中国4-0超出。中国台北追至4-6后,胡铭媛处理球造成对方防守失误、李盈莹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成功盯死李姿莹的进攻、对方失误增加,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5。黄瀞萱扣球过轮后,李盈莹和袁心玥进攻屡有斩获、黄瀞萱的进攻和李姿莹的一传相继失误,中国连夺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占先。黄瀞萱进攻难得分、朱婷反击犀利两度建功,中国20-7领先。20-8占先的中国用龚翔宇换下曾春蕾,胡铭媛的探头和朱婷的发球偶有失手却无碍大局。袁心玥拦网夺赛点,龚翔宇2号位反击锁定胜局,中国25-14获胜,3-0击败中国台北。

  此役中国的副攻袁心玥力夺12分,主攻朱婷贡献11分,接应曾春蕾拿下9分,主攻刘晓彤和主打后两局的副攻胡铭媛均进账7分。中国台北得分最多的主攻陈姿雅仅得到6分。

  北京时间8月23日17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本届亚运会迎来小组赛的最强对手——金软景领衔的卫冕冠军韩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