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稿源: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 张爱迎 2018-08-24 09:31

天津北方网讯:8月23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在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会徽和吉祥物。“新新”成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吉祥物。评选出的会徽,采用红黄蓝三色搭配,象征拼搏向上,充分展现出残疾人运动员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自筹委会面向全国征集会徽、吉祥物以来,收到大量来自全国的设计方案,经过严格、专业的评审团评选,最终从上报的方案中批复确定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会徽、吉祥物。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吉祥物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会徽

吉祥物“新新”,手持红绸带,舞动出一个中国结的造型,营造出了红红火火、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景象,奔跑跳跃表达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主题。同时,选择海洋动物也突出了天津作为沿海城市的特点。

会徽设计上,采用红、黄、蓝的色彩搭配,鲜艳醒目。会徽左边将飘带与数字“7”创意同构为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同时传递全国第七届特奥会的属性,右边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10”与“残疾人的轮椅”巧妙结合,形成激情燃烧的火焰。整体元素组合构成一个圆满而完整的会徽造型,寓意着运动会圆满成功。整体会徽线条动感强烈,色彩鲜明,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乐观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津云新闻记者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