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重生大逆转 天津女将勇夺亚运女网双打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18-08-26 00:28:54

内容提要: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手拥有两个冠军点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为中国队拿下女网双打冠军……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在巨港体育中心网球场进行,中国队对阵台北队。中国队来自天津的的徐一璠与队友杨钊煊组合是赛会的2号种子,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1号种子,中国台北的拉提莎-詹/詹皓晴姐妹组合。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手拥有两个冠军点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为中国队拿下女网双打冠军。

对于杨钊煊和詹皓晴来说这场决赛感觉怪怪的,因为两人在职业比赛中是一对组合。近一年来一直都是搭档,因为亚运会两个人隔网相对。赛前两人在场地中不停地打嘴仗,互相“挖苦”,氛围甚至“融洽”。中国组合6比2拿下了第一局,1比6输掉了第二局。关键的第三局上演抢十大战,7比7后,戏剧性的一幕开始上演,中国台北组合再次截击成功,8比7反超,随后又抓住了徐一璠发球的角度问题,直接回球打在底角界内得分,9比7,比赛来到了冠军点,中国队被逼到了绝境!不可思议的是,中国姑娘就从此时开始上演了长达6分钟的大逆转的压轴好戏,先是造成对手接发球不过网,8比9,台北还握有一个冠军点,结果双方打了超过10个回合的球后,中国队成功打在界内得分,9比9!就这样,中国台北4分钟内,连续打丢了两个赛点,中国队在悬崖边奇迹的生还。接下来的比赛,中国没给对手任何的机会,詹咏然出界送分,中国10比9反超!中国第一次拿到了冠军点!随后中国队继续一蹴而就,击败了中国台北,最终拿到了冠军!

赛后,国家网球女队教练杨伟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点评说:“这场比赛其实水平差不多,他们在国际WTA巡回赛中也经常碰面,对于彼此比较熟悉,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但是今天我们发挥的比较好,但是到抢十的时候,其实偶然性非常大,而且到7比9人家有两个赛点,但是最后执行的比较坚决,当然也有运气的成份。四年一次亚运会,大家到最后比的更多的是心态,并不是技术。其实双方都没有犯错,没有直接的失误或者怎么样,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我们更坚决、更果敢,所以我们最后拿下来胜利。

中国组合时临时配对的新组合,在北京是仅仅合练了五天。更糟糕的是两人赛前都意外受伤,徐一璠的伤势较重,很长一段时间上半身都不能活动。杨钊煊也不轻松,在首日混双比赛结束后甚至自己都穿不上袜子,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挺进了决赛并最终拿到了金牌。赛后两人共同的感受就是看到国旗在赛场上飘扬,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天津籍运动员徐一璠在赛后采访时不忘感恩天津,她说:“天津一直努力的帮助我们打一些职业的比赛,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所以我觉得我所有的成绩都是离不开天津的。”(津云新闻记者 周芳明发自巨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