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声响彻申花主场 莫雷诺肘击将面临足协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18-08-27 13:10:31

内容提要:比赛第70分钟,申花队长莫雷诺疑似向防守他的人和球员罗歆作出肘击动作。当值主裁张龙最终仅向莫雷诺出示一张黄牌。不过,中国足协仍有可能就此展开调查……

26日晚,上海虹口足球场爆发出响亮的“下课”声。作为这里的主人,上海申花队被升班马北京人和队以3比1击败。以哀兵姿态亮相虹口的人和队在收获本赛季首次两连胜后,排名跃然升至中超积分榜第6位。不过俱乐部一位高层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坦言,“上海之行的3分是意外之喜,球队并不会因此改变‘保级’的初心,并将为此全力争取积分……”

一周多前,当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以3球完败在同城对手人和脚下的时候,很多人以为这是一次“重大意外”。本轮中超开打前,人和6胜6平7负暂列积分榜第12位,而他们昨晚的对手申花队则长期游弋于积分榜上半区。在上轮以大比分不敌华夏幸福后,申花非常渴望通过取胜继续向亚冠入场券发起冲击。在今年4月8日做客北京的时候,申花队曾以2比0完胜过人和,这一切似乎都给外界传递出申花志在必得的讯号。

但和一周前的中赫国安一样,申花并没有做到“知彼”。特别是对配置升级后的人和外援攻击线缺乏应对措施。开场仅10分钟,迪奥普便接到马西卡的传球倒钩破门。第27分钟,又是马西卡助攻迪奥普梅开二度。10分钟后,王刚利用反击助攻马西卡打进人和队第3球。半场结束,申花以3球落后,其受到的心理打击可想而知。尽管高中锋登巴巴终场前为申花打进了一粒挽回面子却充满争议的入球,但申花在这个夜晚的技战术失误通过人和犀利的反击被映衬得格外清晰。

本轮过后,申花队排名不过降至第9位,但比赛过程还是让现场主队球迷忍无可忍,他们对申花主帅吴金贵发出震耳欲聋的“下课”声。值得注意的是,比赛第70分钟,申花队长莫雷诺疑似向防守他的人和球员罗歆作出肘击动作。当值主裁张龙最终仅向莫雷诺出示一张黄牌。不过,中国足协仍有可能就此展开调查。

据了解,人和俱乐部对于此次上海之行并没有“非分之想”,俱乐部高层甚至球队新闻官都没有随队出征。俱乐部一位高层对北青报记者说,“包括这场球,俱乐部对每个客场的基本目标就是1分。赢申花真的是意外之喜,但从足球规律和勤奋的角度来说,我们的胜利实至名归。”

昨晚取胜申花后,人和本赛季首次收获两连胜。从俄罗斯世界杯落幕后联赛重燃战火开始,人和在总计9轮比赛中分别收获3胜3平3负。尽管在对阵上港、富力等强队时遭遇大比分失利,但能够先后在苏宁、权健、中赫国安、申花等劲旅身上取分,人和证明本队并不是送分童子。中超联赛至昨晚战罢20轮,也就是说全部赛程的三分之二已经进行完毕,人和的战绩为7胜、6平、7负。和第2阶段反映的情况一样,人和队总体表现平稳,并偶有力克卫冕冠军恒大、拉领头羊中赫国安下马等惊艳之作。

对于昨晚的胜利,人和俱乐部这位高层总结称,“其实我们自从回到中超以来,一直被不同的人员伤病或停赛问题困扰,但从取胜申花等强队的过程看,只要战术对头,摆正心态,我们有机会拿分。”对于联赛最后10轮的目标,这位高层直言,“我们保级的初心不变。从以往赛季的惯例来看,我们距离上岸保险还有至少6分的差距。当然,如果能够争取更多胜利和分数更好。我们并不会因为连胜而放高调。”下轮,人和将做客贵阳挑战保级困难户贵州恒丰队。攻陷虹口在全队看来不足为喜,正如主教练路易斯所言,“能够在5轮不胜之后取得反弹并收获两连胜,我为自己的队员感到自豪,但我们的战斗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