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环渤海夏季联赛首战 天津男篮82-88青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编辑:张爱迎 2018-08-31 23:06:49

内容提要:比赛开始后,于刚率先扣篮得分,孟祥龙篮下被对手侵犯,两罚全中,天津荣钢4-0暂时领先……

  津云新闻讯:2018年8月31日,2018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首场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正式开赛。在傍晚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天津荣钢男篮率先登场,客场82比88负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天津男篮新任主教练武贾西奇赛后对津云新闻记者表示,球队还需要提升阅读比赛能力,相信随着两名外援的到来,会给球迷不一样的惊喜,拥有闯进季后赛的希望。

  首节比赛,天津男篮徐磊、李荣培、孟祥龙、时德帅以及刘帅首发登场,这也是天津男篮新阵容的首次亮相,新援泰勒.罗切斯特与霍尔曼均未参加本次夏季联赛。

  比赛开始后,于刚率先扣篮得分,孟祥龙篮下被对手侵犯,两罚全中,天津荣钢4-0暂时领先。随后天津男篮陷入被动,对手打出连得12分的小高潮。李荣培远投3分命中,天津7-12青岛。首节比赛结束,天津男篮11-27落后对手。次节比赛,时德帅长途奔袭上篮得手,青岛队王思奇彪中三分,高森堡两罚全中。随着远投三分命中,半场比赛结束,天津男篮43-34反超青岛。

  下半场易边再战,青岛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至47-51。青岛队反击速度令天津男篮措手不及,加之自身投篮命中率下降。第三节比赛结束,天津男篮60-67再度落后。最后一节双方攻防转换迅速,天津男篮在最后时刻多次创造良机,可惜球员在投篮命中率以及出手果断性方面都略显薄弱,未能将机会转化为得分,最终天津男篮以82-88惜败青岛队。

  对于本场比赛球员的发挥,天津男篮新帅武贾西奇表示基本认可,“总体来说球队表现不错,球员们训练十分认真。不过球队目前一同集训的时间不长,青岛队阵中有几名大个子球员给我们造成一定麻烦。”

  纵观整场比赛可以看出天津男篮在内线方面依旧处于弱势,对于这一环节,武贾西奇表示虽然球队不具备高大的内线球员,但这并不是大问题,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来弥补短板。

  虽然球队最终惜败,但是球队依旧展现出了不放弃的进攻积极性,武贾西奇也在赛后采访中赞扬了球队这一优点,“天津男篮展现出来球队一贯的拼搏精神,此外球队在快攻方面也值得称赞。”

  比赛行至第二节,天津男篮一度以43-34反超对手,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谈到是什么让天津男篮拥有反攻的能力,又是什么让他们在后两节再度陷入被动,武贾西奇回答道:“天津男篮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们表现起伏较大,目前还欠缺保持领先优势的能力。当然篮球场出现起伏十分正常,我们也会努力改善这一缺点。其实在最后时刻我们具备机会扭转比赛,但球员们未能抓住机会,这也是我们在此后打关键球时应该注重的地方。”

  获得机会又不能转化为得分,这或许是本场比赛天津男篮暴露的最大弊端,“当获得机会投篮的一瞬间,做什么样的选择都在于球员自身。投篮过快、过短等原因都会左右最终的命中率。”武贾西奇表示提升阅读比赛能力,是球队目前训练强调的重点。

  新援刘帅在本场比赛获得10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武贾西奇表示刘帅是一名具备潜力的新星,“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认真与积极性,我个人很喜欢这名球员。”

  在昔日欧冠得分王罗切斯特以及大外援霍尔曼的双重护航下,天津男篮已将季后赛作为新赛季的主要目标。虽然本场比赛不够完美,但武贾西奇依旧对球队抱有很大信心,“目前球队很多球员还欠缺比赛经验,而且两名外援还未能随队比赛,我相信在外援的帮助下,天津男篮会给球迷不一样的惊喜,拥有闯进季后赛的希望。”

  2018年9月1日晚20:30,天津男篮将与北京首钢队展开环渤海夏季联赛第二轮的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