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6分中国女排3-0泰国 时隔8年再夺亚运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高加索 编辑:袁晓辰 2018-09-02 11:16:10

内容提要:中面对以快变见长的泰国,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时隔8年斩获本队的亚运第8金……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面对以快变见长的泰国,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时隔8年斩获本队的亚运第8金,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3。泰国队虽冲冠未果,拿到银牌也创下了亚运历史最佳战绩。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泰国首发派出主攻维拉万、玛丽卡,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平皮查亚,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皮亚纳特、苏帕特拉。

  首局3-5落后的泰国扳成5平,6平后林莉处理球出界、哈塔亚吊球得手,泰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本方7-9落后时,朱婷先是强攻过轮,随后又拦住平皮查亚的突破追至9平。颜妮快攻出界令泰国12-10超出,哈塔亚发球下网、朱婷和龚翔宇两抓反击、平皮查亚一攻出界,中国连拿4分14-12占先。颜妮和龚翔宇一攻稳定,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后攻赢得3分优势,普莱姆基特拦住刘晓彤的调攻过轮,中国用李盈莹换下刘晓彤。朱婷再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20-16,短暂相持后奥努玛连飞一传,中国24-18拿下局点。哈塔亚快攻追回1分后,朱婷封死阿耶查拉蓬的反击,中国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两队均调整主攻线,中国启用李盈莹和朱婷搭档,泰国由阿耶查拉蓬联手维拉万。李盈莹的发球轮持续施压,朱婷攻拦强势5-0超出。泰国对朱婷的高点进攻无解,维拉万反击追至4-7后,朱婷4号位重扣下球,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龚翔宇封死维拉万的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0-4,战至11-6后,胡铭媛换下颜妮。李盈莹和朱婷进攻屡有建树赢得7分优势,短暂相持后,李盈莹后攻一锤定音,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泰国换上二传波蓬后进攻节奏趋于稳定,无奈鲜有形成有效反击的机会13-20落后。泰国追至15-20后没能咬住,龚翔宇后攻夺局点、朱婷拦探头锁定胜局,中国25-17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派胡铭媛和袁心玥担纲副攻,泰国由波蓬和阿耶查拉蓬分别出任二传和接应。2-4落后的泰国利用阿耶查拉蓬的反击扳成4平,哈塔亚发球失误、李盈莹反击打中,中国6-4超出。维拉万打吊结合追至6平,7平后李盈莹平拉开下球,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反击将比分拉开到9-7,朱婷攻势凌厉、李盈莹发球建功、袁心玥快攻得手,中国14-8占先。泰国靠李盈莹的发球失误过轮后,朱婷一攻命中、胡铭媛背快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领先。朱婷后攻势不可挡、李盈莹和龚翔宇先后4次反击成功,中国24-13领先拿下赛点。泰国失配送给中国反击契机,朱婷后攻将比分定格在25-13,中国3-0完胜泰国。

  本场比赛中国的队长朱婷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亮相的新秀主攻李盈莹拿下12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1分,副攻袁心玥和二传丁霞均进账5分。泰国的新老攻手维拉万和阿耶查拉蓬均拿下8分,副攻普莱姆基特赢得7分。

  8个比赛日的角逐过后,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以全胜战绩在时隔8年后问鼎,泰国创历史最佳斩获银牌,卫冕受挫的韩国季军收官,挑战亚洲3强悉数落败的日本名列第4,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分获5至8名,中国台北、印度和中国香港分居9至12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