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4-2林高远登顶 男单5连冠国乒队5金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Chimera 编辑:袁晓辰 2018-09-02 11:16:12

内容提要: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鸣金收兵,樊振东夺取金牌……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鸣金收兵,樊振东夺取金牌。在与林高远的决赛里,樊振东在前四局战成2平后连赢两局,他以4比2击败林高远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林高远获得亚军。

  樊振东和林高远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里先后赢球,他们会师男单决赛。开赛后樊振东迅速发动,他依靠积极抢攻取得领先。9比5后双方轮流得分,樊振东以10比6拿到局点。林高远连救两个局点,樊振东还击1分以11比8先下一城。林高远在第二局很快以3比1领先,樊振东从容应对,他连续得分以5比4反超。林高远追回1分,但他之后失误增多,樊振东则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樊振东连得6分以11比5再下一城。

  林高远在第三局又是迅速领跑,樊振东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林高远总能迅速回应。在5比7落后时樊振东连追2分扳平,林高远迅速还击重新领跑并率先拿到局点。樊振东手不软,他化解危机追成10平、之后的比赛两人都浪费不少局点机会,15平后林高远把握机会连续两次抢攻得手,他以17比15扳回一城。

  第四局开始后樊振东有些急躁,失误较多,林高远先得5分领跑。之后林高远牢牢控制局势,他以11比4再胜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局间休息时,樊振东离场更换了一件球衣,他略作调整。第五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5平、7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一鼓作气连得3分拿到局点。在通过凶搏追回1分后,林高远反手回球下网,11比8,樊振东又胜一局以3比2领先。

  樊振东在第六局先拿3分领跑,林高远请求暂停。暂停后林高远掀起反扑,连追3分扳平。4平后,林高远反手连续失误,樊振东一个擦网球让林高远的击球节奏受到影响,樊振东趁机连得4分拉开。林高远连追2分迫近,樊振东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还击2分拿到赛点,下一球他接发球拧拉后正手抢攻得手,11比6,樊振东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