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达亚运会闭幕 天津健儿斩获5金5银2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周芳明 编辑:刘欣 2018-09-02 22:36:02

内容提要: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排名奖牌榜首。其中,天津共有26名运动员参赛,取得了5金5银2铜的成绩……

李盈莹与姚迪随中国女排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金牌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连续10届亚运会排名奖牌榜首。其中,天津共有26名运动员参赛,取得了5金5银2铜的成绩,5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水球(2人)、女子排球(2人)、网球女子单打、网球女子双打(1人)以及赛艇女子双人双桨(1人);5枚银牌来自女子佩剑个人、女子佩剑团体、男子游泳、网球女子单打以及女子足球(2人);2枚铜牌来自女子柔道和女子曲棍球(2人)。总计15名运动员取得奖牌,占天津总参赛人数的57.7%。

优势项目就是稳

王蔷夺得女子网球单打金牌

女子网球、女子排球和女子水球一直以来是天津的优势项目。这两个项目天津共有6名选手入选了亚运阵容(女网4人、女排2人)。女网方面,王蔷和张帅包揽了单打金银牌,徐一璠与北京选手杨钊煊在决赛中逆转赛事头号种子中国台北詹氏姐妹,夺得冠军。

徐一璠(右)与北京选手杨钊煊搭档夺得网球女子双打金牌

女排方面,中国女排8战8胜,未失一局,强势夺冠。其中天津小将李盈莹表现抢眼,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替补出场都为最后的胜利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二传手姚迪在8场比赛中数次登场,其表现也获得了主帅郎平的认可。

张潀和梅笑寒助中国女水夺得金牌

女水方面,中国女水在亚运会正式开幕前就战胜强敌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可以说提前预定了这枚金牌。张潀、梅笑寒在天津选手杨君、孙雅婷退役后代表着中国女水的天津力量,作为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成员,她们为中国队最终夺得亚运金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赛艇女佩未来可期

天津选手李晶晶与队友江燕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赛艇项目中国军团席卷9金1银,其中天津选手李晶晶与队友江燕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李晶晶是近年来天津涌现的一位优秀的赛艇运动员,她从2014年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双人双桨),2015年就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2016年更是拿到了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冠军,2017年拿到全运会冠军。这次拿到亚运冠军让她信心倍增,李晶晶已经将目标定向2022年的东京奥运会。

天津选手邵雅琪在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赛中收获两枚银牌

天津选手邵雅琪在女子佩剑个人与团体的两个项目中都获得了银牌。这对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邵雅琪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中国女佩已经进入了新老交替时期,更为年轻的邵雅琪将在东京奥运肩负起更大的使命。

得到锻炼找到差距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决赛中最后一刻被绝杀,这枚银牌对于天津籍球员王珊珊、韩鹏来说比较遗憾。但决赛中能和日本女足周旋90分钟,这也说明中国女足已经从低谷中走出,正处于上升期。值得一提的是王珊珊在小组赛中国队16球狂胜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一人独进9球,赛后被球迷爱称为“九球天后”。以“快”著称的王珊珊已经成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重要武器。

田径男子铁饼马群最终获得第四名;唐婧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半决赛中惜败,最终夺得铜牌;男子自由泳4乘100接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杨金潼获得银牌。这些项目天津选手其实已经具备了夺金或是夺牌的实力,最终他们与金牌(奖牌)失之交臂有实力的因素也有运气的成分。

好在这些运动员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对于他们而言,路还很长、机会还很多。关键是通过本届亚运会我们的选手得到锻炼、找到差距的同时也树立了信心。相信他们会不断地成长,相信他们一定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周芳明 发自雅加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