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场的恒大你惹不起 碰强队不怂京沪要小心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扎库米 编辑:张爱迎 2018-09-04 12:16:34

内容提要: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恒大有2场比赛发挥不是特别出色,就是客场2-3爆冷不敌亚泰……

  面对申花只打进2球,恒大20场53球的攻击力继续被国安压制。但下半场连入2球完成反超,让恒大在下半场的进球数达到了34球,重现惹不起的下半场。接下来的2场比赛,找回绝杀+下半场惹不起特质的恒大就将剑指京沪两强。

  两度绝杀取6分,京沪自叹不如

  恒大绝杀,这在中超赛场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本赛季第8轮主场和苏宁的较量,常规的90分钟时间里双方都无建树,眼见就将以0-0的白卷收场。就在苏宁以为能从客场带走1分的情况下,于汉超补时绝杀,让恒大将平局变为3分,而苏宁只能遗憾从天体离开。

  绝杀对于恒大来说只是习以为常的一件事,上赛季拿到赛点的第27轮较量,刘健的补时绝杀让球队离加冕只差一步。除了这场较量外,第17轮2-1击败鲁能,邹正第81分钟打入制胜球;3-2击败申花,于汉超第86分钟制胜;2-1逆转辽足,高拉特第81分钟制胜;3-2击败上港,高拉特第80分钟制胜;上赛季首轮2-1拿下国安,则是保利尼奥第87分钟绝杀,加上主场2-2战平富力郜林第90分钟的绝平球,恒大上赛季靠最后阶段的进球豪揽19分。

  尽管面对申花,只是恒大本赛季第2次绝杀对手取胜,远没有达到上赛季的绝杀成瘾程度。但与恒大今年已经两次绝杀取胜相比,国安和上港仅仅完成过一次绝杀好戏。上港客场3-2击败重庆的比赛,武磊第90分钟的绝杀,让上港有惊无险收获3分,国安则是在主场和建业的比赛中,由比埃拉在第87分钟绝杀。

  国安、上港和恒大,本赛季多次打出大比分取胜的比赛,碾压式的获胜方式让球迷大呼过瘾,但在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绝杀则更为提振士气。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绝杀,是底蕴的体现,也是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体现。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国安和上港各自在保级球队身上爆冷输掉过1场比赛,但恒大其余8战全胜,上港和国安都有2场比赛被对手逼平,尤其是国安做客面对申花还是被对手绝平,恒大能赶上大部队,与竞争对手出现意外不无关系。

  下半场轰34球!惹不起,恒大特质又回来了

  下半场惹不起一度是恒大的代名词,面对申花,尽管恒大未能延续此前连场最低消费的状态,但在申花首开纪录后完成反超,恒大又一次展现了自己下半场惹不起的风采。最近9场比赛,恒大打入了34球,其中有21球在下半场轰入,5-0大胜建业和权健的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打入4球,4-2战胜富力有3球出现在下半场,5-0战胜重庆同样是下半场打入3球一波流拿下对手。

  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唯一一次没有在下半场取得进球的比赛,就是以2-3输给了亚泰,只要下半场发威,恒大还是那支惹不起的恒大。即便是世界杯间歇期之前,恒大11轮仅打入19球,但也有13球出现在下半场。包括5-0战胜亚泰一役,5粒进球全部是下半场攻入,面对申花和国安的2-2,进球同样都是在下半场轰入。1-0绝杀苏宁、1-0击败权健,2粒制胜球分别在补时和下半场第55分钟攻入。

  20场比赛打进53球,有34球出现在下半场,比例高达64.2%,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两大竞争对手国安和上港都难以媲美。上港的48粒进球中,只有26球出现在下半场,面对国安,上港上半场即取得领先,结果在下半场被国安逆转,与亚泰的较量,则在下半场被对手打入制胜球。而国安的54粒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的只有29粒,上下半场的进球分布接近对半开。

  险胜申花敲响警钟,恒大擅打硬仗剑指国安上港

  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恒大有2场比赛发挥不是特别出色,就是客场2-3爆冷不敌亚泰,以及2-1险胜申花。带着4连胜的强势前往客场,加上亚泰此前已经连续输给恒大6次,让卫冕冠军有些轻敌,是输球的关键原因。而申花做客之时则是遭遇人荒危机,登巴巴因伤无法出战,吴金贵没有甚至没有派上罗梅罗,首发阵容中安排了3名U-23球员,也让恒大多少出现了轻敌的情绪。

  而轻敌的思想,实际上间歇期前恒大也出现过,对阵大连与人和2支升班马,即便恒大出现了各种状况,也绝不会是0-3和0-2的差距。但面对保级球队,或者出现状况的对手时会爆冷,然而强强对话,恒大则是从不脚软。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与从不怵自己的富力,以及争冠对手之一的鲁能,都算得上硬仗,但这2场比赛,恒大以4-2和4-1的比分完胜。而前11轮,恒大面对积分榜前列的鲁能、苏宁和国安,则是2胜1平保持不败。

  与上赛季曾在鲁能、权健、国安、富力面前4次折戟相比,本赛季除了首轮4-5不敌富力外,即便实力一度下滑比较厉害,也不会在争冠内战或者强强对话中吃亏。这一次间歇期回来后连战国安和上港两大强敌,以恒大擅长硬战来看,面对国安虽然缺少于汉超和李学鹏,对垒上港则是做客,恒大这2战即便无法如愿全取6分,但也不会让对手占到太多便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