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天津女篮征战WCBA 坐镇葛沽锻炼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09-14 21:07:22

内容提要: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的队伍数量将由上赛季的14支扩军至18支。包括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内,上赛季14支球队仍旧参加新赛季WCBA联赛,

中国篮协文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篮球协会关于公示新加盟 2018-19 赛季 WCBA 联赛俱乐部准入评估结果的函》,天津冠岚女篮经过评估,成功加盟2018-19赛季的WCBA联赛,时隔30年重返女篮顶级联赛。

主教练周雪峰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的队伍数量将由上赛季的14支扩军至18支。包括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内,上赛季14支球队仍旧参加新赛季WCBA联赛,只是原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成为一支球队,此外,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队伍。正式扩军至18支队伍的WCBA联赛将于今年10月19日开赛,在2019年3月下旬落幕,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34轮共306场比赛,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

  据了解,天津女篮将坐镇天津男篮曾经的主场葛沽体育馆,球队的主教练由原天津男篮的功勋后卫周雪峰担任,助理教练则是大家熟悉的原男篮队长张骥。关于队员组成,天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润起告诉记者:“我们这支球队是以 2017 年全运会天津青年女篮为班底,除此之外,从广东队引进了 3 名球员,从山西引进了 1 名后卫,再加上一名外援组成了这支队伍。我们球队本身有 2 名国奥、1 名国青的主力球员,所以这支队伍以小鬼当家,参加联赛就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

天津青年女篮

  这支球队在今年6月份参加了全国(U19)青年联赛,获得第六名的成绩,球队中现在的三名国字号球员分别是韩紫琪、刘素榕和马卓,以培养年轻队员为主,这样的目标也看出了天津篮球的长远规划,张润起告诉记者,希望这支队伍能够通过参加WCBA联赛成熟起来!(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