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绝杀凸显恒大争冠决心 卡帅刷新连胜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18-09-16 17:44:01

内容提要:现已超越又一个争冠对手并升至联赛第二,距离回到大家最熟悉的榜首位置,仅一步之遥……

  都说本赛季是近年来中超冠军竞逐最为激烈的一年,那么间歇期回来后广州恒大淘宝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的焦点大战,乃如假包换的天王山之战,卡帅更是将其比作中国足坛的国家德比,试问又怎能不受到热烈追捧?天体果真迎来了本赛季最旺的一场交锋,而“广州塔”接应高拉特的助攻踢进的补时绝杀,则彻底让广州球迷疯狂!是的,恒大队赢下本场对决后,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国安同分,在赶超鲁能后,现已超越又一个争冠对手并升至联赛第二,距离回到大家最熟悉的榜首位置,仅一步之遥……

  客观评价,本场比赛尽管比分并不大,双方也没有进很多球,但毫无疑问两队都踢出了高水准:无论是主帅的技战术运用还是场上球员的斗志拼劲,笔者认为这场对决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本赛季联赛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对抗激烈,场面精彩,技战术含量非常高。

  首先,绝对要恭喜恒大获胜,实至名归!球队在上一轮比赛由杨立瑜成功上演绝杀好戏之后,连续两场球用绝杀解决战斗,而且头顶脚踢各种形式均有,充分体现出恒大作为七冠王的争冠决心有多么强烈!

  与此同时,本场胜利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取得5连胜佳绩,总算又过了一道坎(之前曾两次4连胜),也是卡纳瓦罗再度执教恒大后所取得的最长连胜记录。回忆着比赛进行到45分钟时,全场球迷点亮手机照明、高喊“法比奥”并为其45岁生日庆祝的场景,笔者真心想说,这场胜利绝对是恒大全队上下送给他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具体分析本场比赛,上半场恒大在进攻端踢得非常合理,正如前瞻中所提到的,球队主攻国安的两边,可惜邹正和郜林多次浪费了绝佳的射门和传中机会,未能先打开局面。不过防守端就做得不算好,没能有效阻挡国安最擅长的中路推进,有好几次让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从中路或肋部带球突进造成威胁,这是很危险的,只不过国安最终也像恒大一样,把机会都给浪费了。

  下半场卡帅换上黄博文后,进攻核心塔利斯卡的位置拉边后拿球次数反而越来越少,导致国安在70分钟前在中场的对抗中取得了一定优势,也创造出了极佳的得分机会并因此获得点球。不过在这关键时刻,圣曾诚挺身而出,化解了这一危机。笔者认为这便是比赛的一个分水岭!在错失点球机会后,国安的士气明显受挫,加上整场比赛高强度的逼抢促使体能开始下降,恒大在70分钟后改变策略,主攻方向从边路变成了用直塞球打国安防线身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只可惜高拉特没能把握住机会(有一个进球被VAR吹掉)。

  如果国安此时立定心思回收阵型守住平局,相信恒大也很难取胜。不过国安主帅施密特还是憋着一股劲儿,还是希望赢球,先后派上于大宝和韦世豪,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和反击速度,但这样的做法也使得国安防线身后的空档越来越大,最终被塔利斯卡和高拉特用简洁的传接配合一击致命,足球比赛的胜败往往就体现在这些细节当中——恒大做到了、把握住机会了;国安判断失误、没有抓准时机,胜利自然属于卡家军,实至名归!

  恒大赢球击败争冠对手,球迷们当然欢欣鼓舞,但此时此刻还是要清醒地意识到一点:现在的恒大还没上到榜首,也还处在追赶的态势之中,想要成就八连冠伟业,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如同决赛般重要!下周二和上港的对决,同样是天王山之战,同样很重要,还有之后客战苏宁也不好对付,场场都是硬仗!尤其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得意忘形,毕竟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全队上戏还是要认真备战,一场一场来,一场一场拼,否则倘若在其他不该出问题的对手身上失分,那就真是得不偿失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