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惨败航体响起下课声 保级专业已户命悬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8-09-24 12:46:26

内容提要:随着大连一方2比1力克上海申花拿到联赛三连胜,基本摆脱了降级的压力……

  当建业主场1比4惨败在鲁能脚下,这一次,真嗅到了降级的味道。尽管比赛还有七轮,但心情已经到达冰点的河南球迷无论如何看不到建业逃离苦海的希望。“郭光琪下课!张外龙下课!”惨败鲁能后,这是张外龙第一次在航体听到下课声。当球员走到熟悉的北看台时,红魔球迷背身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曾经屡屡化险为夷保级成功的中原子弟兵,2018年,距离降级是如此之近,联赛还有七轮,等待他们的果真将是降级的噩梦吗?

  其实,每次的主场“鲁豫有约”,鲁能都很少占有便宜,因此在建业急需抢分的时候,中原球迷更是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更渴望这场比赛能够给建业带来保级的曙光,然而山东鲁能毫不留情大开杀戒,而建业在一次次错失进球之后受到惩罚,而伊沃还射失一个可以挽回士气的点球,加上急红眼的心态、失衡和支离破碎的后防线,球队彻底迷失,最终以1比4的悬殊比分负于山东鲁能,全队的士气和信心跌到了今年的最低点。

  赛季初,建业请来了洋帅塔拉吉奇,然而糟糕的战绩让这位崇尚进攻的主帅偏离了正确轨道,最终灰溜溜离开建业。危难时刻,韩国硬汉张外龙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巧合的是,张外龙执教建业的第一场比赛正是对阵鲁能,那场比赛他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包厢中观战,见证了一场失利。对于强大的鲁能,张外龙有心理优势,当年率领青岛中能单赛季完成双杀,一举奠定了在中超联赛中的江湖地位。齐鲁德比早已烟消云散,张外龙辗转多队,本赛季“救火”建业,本以为可以神奇依旧,而且到队之初,也一度把建业带出保级的苦海。然而主场对阵苏宁,成了建业形势急转直下的转折点,那场比赛,建业最后的进球被视频裁判吹掉,更损失了二次转会高价引进的外援卡兰加。缺失了这位锋线杀手,建业的进攻逊色不小,尽管替补的外援里卡多也偶露峥嵘,但一波四连败之后,建业重新回到了保级的边缘。尤其是客战重庆一球被身陷保级圈的重庆超越,对于建业来说,无疑是遭遇了致命的打击。 

  本轮关键的“鲁豫有约”,建业为保级而战,鲁能则为亚冠努力,冲击前三是球队的目标,李霄鹏带了26名球员前往郑州,包括4名外援和5名U23,除了王大雷外,所有主力全部出动,客场拿分的决心同样坚定。

  4比1大胜建业,让鲁能创造了在河南客场作战的最大比分,更为三天后的足协杯赛提升不少士气,而建业为一次次挥霍进球机会而受到惩罚。本场比赛,建业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急躁的心里和脆弱的后防线再次让建业收获一场惨败。鲁能的本土球员成为了绝对的主角,蒿俊闵在第2分钟就接刘洋的妙传在禁区内射门得手;第36分钟,刘军帅接塔尔德利的角球扫射再下一城;第78分钟和第87分钟,塔尔德利完成梅开二度,助攻的分别是金敬道和吴兴涵。此外,门将韩镕泽全场贡献了6次扑救,让卡兰加、巴索戈和伊沃一次次无功而返,他还扑出伊沃一粒点球,成为鲁能获胜的功臣。

  一场急需抢分的比赛,让建业吃尽苦头。赛后建业队主教练张外龙表示:过早的失球让全队失去了信心,非常抱歉没在主场拿到分数,感谢球员们坚持到最后。那个点球没进,肯定影响了比赛的气势,如果打进的话,又是一种情况。我们还有7场比赛,我们现在不能抛弃,不能放弃,要坚持到最后,全力以赴。我们会为了保级全力以赴。

  随着大连一方2比1力克上海申花拿到联赛三连胜,基本摆脱了降级的压力。而表现最神奇的当数“副班长”贵州恒丰,主场3比2力克国安,将积分提升至15分,理论上还有保级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恒丰赢得的4场比赛中,有3场胜利是击败鲁能和国安这样的第一集团球队,这样的表现也印证恒丰绝非中超鱼腩,所以这场胜利又让恒丰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最倒霉的当数河南建业,继上轮客场输给斯威后,主场又1比4惨败给山东鲁能,继续位列倒数第二位。依照目前的状态和表现,保级专业户河南建业,恐怕本赛季真要岌岌可危了。

  接下来建业主场将继续迎战华夏幸福,最近一段时间,华夏幸福经过了人事变动后逐渐进入正轨,击败津门虎后更是士气大振,而士气和信心急需修复的建业队,在困难时刻且又无人救火的尴尬处境下,还能杀出一条血路吗?

  虽然球迷一直在喊张外龙和郭光琪下课,但建业内部目前没有任何相关消息,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在10月小间歇前建业不能取胜,那就真的到了不得不换人的境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