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6轮不胜又要数分过日子 提前保级就那么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刘欣 2018-09-24 18:04:00

内容提要:如今,6轮不胜的泰达已经没有任何资本输掉哪怕一场比赛。联赛还剩下七轮,要想真正无忧无虑地进入冬歇期,至少还要赢下两到三场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取得了2球领先的梦幻开局,最终却被北京人和将比分追成2:2平手,坐镇水滴主场的泰达这场平局来得有些窝囊,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人和队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泰达或许还应为能够取得1个积分而感到高兴。

由于此前的联赛经历了三连败,施蒂利克对于球队的首发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邱添一成为了与巴斯蒂安斯搭档的首发中卫,U23人选也变成了更加善于进攻的谢维军。这样的一套首发,也注定了整体打法有大的改变,从裁判员吹响开场哨的那一刹那,泰达便开启了疯狂进攻的模式,巴西前锋乔纳森一手主导了球队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一次远射、一次造点,让泰达仅用时20分钟便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这也是泰达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所有比赛中,取得过的最梦幻的开局,施蒂利克对阵型和打法的调整,产生的效果可谓前所未有。

然而,这种好的现象也仅仅体现在了泰达的攻击端,不足的一面也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和对手进入状态后形成的反扑,慢慢体现了出来。先是中路防守严重失误,对方抓住了禁区前混乱的机会将球分给了防守真空的一侧,由迪奥普打入一球;随后又在反击中打穿了两名中卫的身后,马西卡面对杜佳冷静施射将比分扳平。这两粒进球,要怪就只能怪自己防线的不堪一击,缓过神来的人和如果运气好,或许上半场就能扳平比分,马西卡甚至在终场结束之前差一点就把泰达绝杀了。原本,泰达本赛季目标是“换个活法”,全队上下都希望摆脱以往那种到赛季末期算分数、听天命的保级日子,虽然在赛季中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赢下了几场关键的战役,可到头来一看积分榜,似乎和前几个赛季也没太大差别。目前,泰达与权健、申花同积27分,身后是只有21分的重庆斯威,接下来便是两支身处保级区的球队,19分的建业和15分的恒丰。

下一轮,泰达队将出征客场挑战副班长贵州恒丰,虽说恒丰本赛季状态奇差,以联赛榜尾的身份降级的命运似乎不可避免,但他们刚刚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触底反弹之势绝对不可忽视。如今,6轮不胜的泰达已经没有任何资本输掉哪怕一场比赛。联赛还剩下七轮,用施蒂利克自己的话说“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大概会在32、33分左右”,而现在泰达也只是27分而已,要想真正无忧无虑地进入冬歇期,至少还要赢下两到三场比赛。更何况,从保级和实力层面上分析,下场对阵贵州恒丰,泰达已是非赢不可。(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