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莽撞!泰达保级悬念不大 接下来能看点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刘欣 2018-09-25 16:47:46

内容提要:泰达队虽然没有进军亚冠的可能,但是保级也基本无忧。那么,泰达队应该怎样利用好剩下的联赛?从球迷角度又有哪些看点呢?

泰达队还能否带来更多惊喜?

天津北方网讯: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经常念叨的那样,泰达队本赛季并没有像有些球队那样花大价钱引入大牌外援,所以球队必须接受现在的成绩,包括主场大比分输给国安和上港。其实,这种言论是站不住脚的,且不说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在中超中不比其他球队的外援差,乔纳森、阿奇姆彭等前锋即使不在泰达队效力,在中超中也不乏下家。更何况任何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经营之道,即使在世界足坛范围内,那种挥舞着支票到处买球员的俱乐部也是少数。

其实泰达队本赛季的成绩还是能够让球迷满意的,在主场2-2战平了北京人和队之后,泰达队基本保留在中游的大部队,虽然没有进军亚冠的可能,但是保级也基本无忧。那么,在球队平稳保级后,泰达队应该怎样利用好剩下的联赛?从球迷角度又有哪些看点呢?

泰达经营之道值得赞赏 中生代球员值得关注

回到本文开篇分析的问题,泰达俱乐部的经营之道其实非常值得赞赏,本赛季的引援也可谓成功,四名外援轮番出场,相比于很多俱乐部受困于外援问题,泰达队的境况其实不错。

国内球员方面,惠家康本赛季状态神奇,如果不是近几轮伤病缠身,惠家康肯定能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而买提江等新晋国脚的诞生,也说明了泰达队是一支培养人才的球队。在中超的转会大环境下,买一名现役国脚动辄过亿,而很多俱乐部买来国脚之后,把国脚用成了非国脚,能够把自己队内当打之年的球员培养成国脚,绝对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接下来,泰达队应该更多的让中生代球员出场,郭皓、邱添一、李源一、赵宏略,这些队员看似和恒大上港的那些国脚级球员无法相比,但是他们也是多年混迹于中超,实力并不比国脚有太多差距。在各支球队都在考虑如何在U23球员身上下工夫的时候,泰达队让这些球员得到锻炼,才能真正把自己的骨架搭好。

球迷也可以多关注这些中生代球员,尽管三个外援加上三个U23,已经占据了出场名单的半壁江山,但实际上很多时候有两名U23球员都是最后时刻才登场,除了外援质量的比拼,超龄的国内球员才是一支球队的核心。

勇敢的心不等于莽撞的心 瓶颈期更需球迷支持

泰达要利用最后几轮联赛培养一颗勇敢的心。到这里还是要批评施蒂利克的言论,泰达队一直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足球队也绝不是靠球员身价来分胜负的。在世界杯上,很多并没有大牌球员的球队打出了很好的整体足球。先稳固好防守、再伺机反击并不是示弱的表现,而是技战术的体现。

泰达球市一直不振

在上半赛季,泰达队客场逼平了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那两场球值得任何人击节叫好,但是为何半赛季过去,人员没有变化,却无法再打出那样成功的战术呢?勇敢的心,并不是莽撞的心,而是在针对不同对手时,我们可以勇于示弱、勇于诱敌深入。有时候,采取最恰当的战术才是最勇敢的,而不是看完录像之后,觉得守不住就干脆不守了。站着死和跪着死最终的结果没有区别,而忍辱负重最终取胜才是这英雄所为。也许在施蒂利克的足球文化里没有这些,但是如果他一味保留自己的固执,那只能说明他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中国传统的孙子兵法。

从年初的惊艳,到目前的连续不胜遭遇瓶颈,球迷在这个时候更应该给予泰达队更多的支持。相信随着泰达俱乐部与施蒂利克的深入沟通,泰达队也将拿出不一样的状态和打法,尽早完成保级任务。

施蒂利克有望续约

培养年轻球员不能只看U23 每个年龄段都有球星

每个俱乐部都会提到培养年轻球员,尤其是U23的球员,这当然是因为中国足协诡异的政策。而中国足协目前随着蔡振华的离开,正在进行变动。这样的政策是否延续或者改变,目前尚无定论。

记者反倒认为,泰达俱乐部可以多关注24岁和25岁的年轻球员,这些人无法享受U23政策的红利,势必更加努力争取生存空间,而中国足球无论如何发展,也不可能出现断层,所以每一个年龄组其实都是有球星存在的。

提前着眼下赛季 主帅外援谁能留下?

阿奇姆彭不愧为泰达队的大腿

只要泰达队正常发挥,保级应该不是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主教练施蒂利克还有四名外援能否留下来,将成为关键问题。以施蒂利克今年的带队情况来看,他的确是一名很有水平的教练,只要能够压制住那颗总想打传控足球的心,用更加切合实际的打法,给泰达队带来更多胜利,那么无论俱乐部还是球迷,都会欢迎他留下来。据了解,泰达俱乐部目前也正在与施蒂利克商谈续约事宜。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施蒂利克也更应该明白他需要在确保成绩的基础上,再去做出适当的调整。

巴斯蒂安斯性价比超高

泰达队中的四名外援,中后卫巴斯蒂安斯表现非常抢眼,是一位性价比超高的外援,因此他留下来的可能性非常大。两名前锋阿奇姆彭作为球队的大腿,毫无疑问只要他自己不想走,那么泰达肯定把他留下来。乔纳森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乃至停赛后,已近逐渐找到状态,况且他的存在也让泰达队在面对不类型对手时,增加了不同的打法。他和阿奇姆彭的组合,已经越来越默契,成为泰达队的主要得分手段。

米克尔在泰达逐渐失去主力位置

目前唯一不确定的,是队中最大牌的10号米克尔,作为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在世界杯上表现可圈可点,但在泰达队却越来越找不到位置。随着阿奇姆彭和乔纳森进攻组合的成熟,以及巴斯蒂安斯在后防线上的重要性,米克尔或许有可能成为离开的那个人。

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基本算是成功的赛季,而恰逢成立20周年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利用联赛的最后几轮主场好好打造泰达足球文化也是上上之选。主教练施蒂利克曾多次呼吁,希望更多球迷到水滴来看泰达队的比赛,关心和支持这支老牌球队。毕竟,深耕天津足球20年的底蕴是一些年轻俱乐部无法比拟的,历史不能遗忘,未来还需努力。(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