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首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破梅罗垄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申炜 编辑:袁晓辰 2018-09-26 11:25:50

内容提要:莫德里奇第一次获此殊荣,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此长达十年的垄断……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和外界预测的一样,莫德里奇第一次获此殊荣,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此长达十年的垄断。但梅罗两大巨星对于这个结果并不买账,甚至抗议性地缺席了颁奖典礼。

  从欧洲媒体事先的预测来看,莫德里奇当选可谓是实至名归。克罗地亚人是皇马卫冕欧冠冠军的中场核心,又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闯入决赛。各种荣誉和数据表明,他就像2010年获得世界杯亚军和俱乐部“三冠王”的斯内德一样,处于职业生涯天时地利人和的巅峰,不同的是,斯内德处于梅罗绝代双骄鼎盛时期,被两人的个人数据光芒所盖过。莫德里奇的幸运之处在于,梅西和C·罗在今年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尤其是前者这次根本没有进入评选前三位,引发了外界不少的争论。

  颁奖结果没有出乎外界预料,不过梅西和C·罗双双缺席颁奖典礼,却让人没有料到。西班牙媒体透露,国际足联对两大巨星的缺席感到非常恼火,他们抨击了C·罗和梅西。“他们玷污了足球,自己却还不知道这一点。受损害的是这项运动本身,之后才是他们自己。”国际足联的理由很充分,这次两大球星只要没成为主角,就选择了消失,这是对那些过去很多年都陪伴他们的同行们作出的一大丑陋动作。名帅卡佩罗则说,“这是种缺乏尊重的表现。你得奖的时候要出席,输掉的时候也要出席。”

  这次评选,梅西只获得第五名,即使阿根廷人没来现场,也有不少人为梅西打抱不平。前队友阿尔维斯就认为,“梅西未能获得最终提名,这是不公平的。只关注他在阿根廷的表现,而不去关注他在巴萨的表现是不公平的。”西班牙名帅埃梅里指出:“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梅西是最好的。”至于C·罗,同样有人为他鸣不平,因为在皇马卫冕欧冠奖杯的征途中,他的表现要比莫德里奇更突出。至于世界杯上的表现,C·罗其实也不差,只不过球队的战绩拖累了他的前行。

  无论如何,C·罗和梅西终究都没有来,而国际足联的“报复”举动也过于明显。在“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中爆出一大冷门,颁奖典礼前并不被看好的萨拉赫的一个进球,被评为了赛季最佳进球,这让萨拉赫本人都感到惊讶。C·罗在欧冠中的倒钩进球显然要比萨拉赫的进球更加精彩,很显然这是国际足联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尽管C·罗把票投给了瓦拉内、莫德里奇和格列兹曼,但梅西首次投票给C·罗。(津云新闻编辑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