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撂挑子让权健措手不及 沈祥福成临时主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时青华 2018-10-04 22:08:00

内容提要:关于索萨的突然下课,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之所以说是情理之中……

  天津北方网讯:在主场0-3负于重庆斯威之后,天津权健队的联赛排名跌至倒数第四位,距离降级区只有5分差距。就在球队保级形势越发严峻的档口,天津权健俱乐部在10月4日上午突然宣布,葡萄牙人保罗-索萨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正在北京接受足协新任务的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火速抵达济南,他将作为临时主帅带队出战本轮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关于索萨的突然下课,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之所以说是情理之中,主要是因为球队目前的糟糕战绩,即便是有种种理由,但作为主教练也应当负首要责任。而所谓意料之外,是因为上一轮在主场惨败给重庆之后,权健俱乐部内部对于是否让索萨下课进行了一次商讨。最终,俱乐部方面认为关键时刻换帅很可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所以决定暂不换帅。

  然而,保罗索萨的一个决定却权健俱乐部再次陷入被动,索萨本人主动找到了权健俱乐部的高层,主动提出希望提前解约。并且要求俱乐部不仅要支付他本赛季的全部工资,还要根据此前“1+1”合同中的要求,支付其第二年合同中的一部分费用。态度非常坚决的索萨拒绝了踢完鲁能再商讨解约事宜的建议,葡萄牙人甚至在谈判中以如果继续执教将对首发阵容“大轮换”相要挟。

  无奈之下,权健俱乐部只能紧急联系已经在北京筹备国家集训队的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让他火速赶到济南临时带队完成与山东鲁能的比赛。10月4日上午,权健队在出征济南之前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索萨和他的教练团队跟球员进行了告别,同时俱乐部也宣布了沈祥福带队的消息。而据外媒报道,索萨很可能将与奥地利的维也纳快速队迅速签约。

  在两名主力外援突然离队之后,球队的外教团队又弃队而去,这对于正处于保级困境中的权健队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的打击。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球队赛前踩场训练中,球队领队李玮锋临时客串起了体能教练的角色,而球员杨君则负责起了守门员训练的工作,而从这些种种迹象表明,权健俱乐部这次换帅确实是无奈之举。

  而在赛前发布会会上,作为代理主帅出现的沈祥福也坦言,“明天客场对阵山东,对我们队来说十分困难,这个时候我们要顶住压力,更要团结在一起克服困难,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考虑的。”而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的王永珀也表示:“现在的困难前所未有,作为俱乐部一员的我们要更多付出,尽快走出困境。”

  谈到索萨的离去,沈祥福则表示:“事情很突然,我们教练员和球员都需要一个心理过程,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的执教理念很先进,我也觉得挺可惜。但是决定出现,我们作为俱乐部每一个人就要面对困难,我作为教练,在这么仓促的时间里,能做的就是两个字‘组织’,让队员们要树立信心,团结一致,统一战术思想。”

  同时,沈祥福也在发布会上确认,他只是临时带队打本轮比赛,后面的教练人选另有其人。据了解,权健俱乐部已经火速启动的选帅程序,有消息称前韩国国家队主帅崔康熙有可能接掌权健帅印。不过,介于权健俱乐部的一贯选帅思路,也不排除继续选用欧洲名帅。(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发自济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