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变了!不出风头更务实 真要比肩梅西C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18-10-13 11:12:02

内容提要:《马卡报》也在报道中指出,是内马尔的两次助攻带领巴西走向了胜利……

  凭借热苏斯和桑德罗的进球,巴西客场2-0轻松战胜沙特。内马尔作为场上队长,虽然没有进球入账,但他突破犀利,并且多次策动了桑巴军团的进攻,用更加务实的方式成为了赛场上最闪耀球星。《马卡报》也在报道中指出,是内马尔的两次助攻带领巴西走向了胜利。

  内马尔此役状态火爆,沙特防守球员很难抵挡巴西队长一次次的冲击。第19分钟,内马尔在弧顶前得球后一路高速推进,面对上前围抢的多名防守球员,巴西球星闪转腾挪、轻巧的扣球变向,便将沙特阵中由五名防守球员组成的防线击溃,只可惜随后的左脚低射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55分钟,内马尔从前场右侧带球内切,当防守球员上前封堵之前,内马尔拉弓搭箭早已完成左脚兜射,皮球几乎是擦着立柱飞出门框。状态正佳的内马尔用速度和娴熟的脚下技术让沙特门前风声鹤唳。

  当然,此役内马尔最值得称颂的是他的大局意识和精准的传球。第38分钟,内马尔中路带球推进,在吸引了六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巴西球星为热苏斯送出了精准的直塞,后者轻松捅射破门。这样的内马尔无疑会令巴西的进攻更具威胁,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为队友打“掩护”成为了巴西队面对沙特这类密集防守球队时的上佳战术。第51分钟,内马尔几乎故技重施,他在弧顶前面对三人的围墙,为禁区内的小卢卡斯送去直塞,只可惜后者面对单刀球机会没能将皮球打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桑德罗的头球破门,也是来自内马尔的助攻。

  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内马尔的表现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桑巴军团也最终止步八强。其中一点原因便是队内头球球星内马尔在赛场上太过个人主义,他常常陷入与对手没必要的斗气之中,再加上“花里胡哨”的操作较多,不少也认为内马尔在赛场上有些华而不实。

  不过,正如巴西名宿卢森博格所言,批评声已经让内马尔更加成熟。与以往的比赛相比,内马尔如今踢得更加务实,他此役不再追求个人在场上出风头,并且减少了花哨的盘带,这样他被对手侵犯的几率也就大大降低,在世界杯舞台上被外界诟病的、浮夸的摔倒动作自然随之消失。而将精力完全集中于比赛的内马尔无疑是可怕的,当他踏踏实实踢球时,是绝对有实力带领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此役的结果便证明了这一点。

  此外,内马尔在大巴黎的数据也证明了自己的王者风范。本赛季内马尔在联赛中已经打进8粒进球、送出4次助攻,参与进球数达到了12球,这项数据比梅西(6球4助攻)和C罗(4球4助攻)还要高,而大巴黎也正是在内马尔的出色发挥下夺得了新赛季的9连胜。

  从俱乐部内部的一个细节中,也能看出内马尔的改变——姆巴佩如今强势崛起,甚至有抢走内马尔风头的趋势,但是巴西人却没有选择与之针锋相对、集外界焦点于一身,而是主动向姆巴佩示好,并表示自己的儿子是姆巴佩的球迷。这与上赛季深陷内容丑闻的他显然是不一样的。可以肯定的是,内马尔如果能够坚持踢务实型足球,那么他很可能兑现天赋,再上一层楼,成为能够和梅西、C罗比肩的世界级巨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