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战地球德比!印度足球你需要了解的七件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18-10-13 11:12:03

内容提要:看完下面关于印度足球的这七件事,你恐怕也就对“印度队都敢跟中国队叫板”不那么奇怪了……

  或许见识过各种德比,但是明天,一场前所未有的德比将在苏州上演,就像媒体形容的那样,这是一场地球德比。中国与印度,地球上两个人口最多国家的球队,时隔21年终于又在赛场上相遇了。

  但是,关于印度足球,你到底又了解多少?看完下面关于印度足球的这七件事,你恐怕也就对“印度队都敢跟中国队叫板”不那么奇怪了。

  1

  悠久的足球历史

  印度早在1888年就成立了一家名叫“巴干”的足球俱乐部,而印度克卡塔足球联赛成立于1898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足球联赛,甚至比一些欧洲足球联赛来得更早。除此之外,印度的度兰杯成立于1888年,这也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足球杯赛之一,仅次于英国足总杯赛。

  1937年,印度足球协会正式成立,并于1948年加入国际足联。1950年,印度队杀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但却因为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赤脚参加比赛而退赛。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印度队最好成绩是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中拿到第4名。

  在亚洲,印度队曾于1964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的亚洲杯中获得亚军。在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和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印度队都收获了男足的冠军。但此后,印度足球每况愈下,距离世界杯、奥运会也是越来越远。即便在亚洲层面,也彻底沉沦。

  2

  不再是鱼腩

  在历史上,中国与印度共有17次交手,国足12胜5平保持不败。而上次双方对阵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中国队在印度科钦以2比1取胜。

  目前,中国的FIFA排名是第76名,印度的FIFA排名是第97名, 这也是近20多年来印度队的最佳排名。要知道2014年时,该队还排在第171位。

  从FIFA排名来看,中国足略胜于印度。不过,一直被视为亚洲三流的印度队现在也不再是鱼腩。去年,印度队力压同组的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和澳门,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进军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

  两个月前,印度U20曾在阿尔库迪亚杯小组赛中,少一人的情况下2比1战胜了阿根廷U20。对印度足球来说,那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3

  刷新中国纪录

  2017年夏天,印度成功举办了U17世界杯,被国际足联认为是U17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赛事。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共计约134万人,刷新了历史记录,而被刷新的纪录正是1985年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该项赛事。

  印度U17世界杯引爆了印度国内的足球狂潮,这是印度第一次举办国际足联的赛事,也是印度国字号球队第一次参与国际足联的赛事。印度U17在面对哥伦比亚时攻入了历史第一球,打入这粒进球的球员叫Thounaojam,当时几乎是国家英雄般的人物。在国民的关注下,U17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可谓是印度足球的里程碑,极大地帮助了印度提高足球基础设施,也让年轻人更加喜欢足球。

  4

  也搞国字号打联赛?

  印度足协在2010年成立了印度飞箭俱乐部(Indian Arrows),主要吸收在联赛中无法得到上场机会的U19以及U23的印度球员,当时的目标是瞄准2018年世界杯。

  虽然2013年这支球队宣告解散,但当印度成功申办2017年U17世界杯后,印度足协立刻重启了这个项目,目的是为了培养一支更有战斗力的队伍出征。

  这一次,他们的尝试似乎正在起到效果。印度U17国家队已经在一起踢了三年,联赛期间他们会代表印度飞箭俱乐部参加印度甲级联赛,联赛间歇期足协会组织他们去海外参赛。这三年他们在优秀外教的带领下,积累了非常多的比赛经验,成长迅速。

  随后,印度足球下属的这支飞箭俱乐部还组建了自己的U15队伍。今年8月底,在中国“金山杯”足球邀请赛上,这支印度U15国少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中国U15红队绝杀。

  5

  金元联赛自娱自乐

  在联赛层面,具备亚足联认证资格的印度足球联赛本身没有太大吸引力,反倒是成立于2013年的商业联赛——印超联赛更有看点,该联赛由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印度首富安巴尼联手创办,堪称名副其实的“金元联赛”。在他们的号召下,很多印度演艺明星都成为了球队的老板。

  目前印超联赛一共有10支球队,没有升降级制度,赛事官方规定每支球队都必须聘用外籍教练,并且必须拥有一名世界级球星。在金元的催化下,贝尔巴托夫、永贝里、皮耶罗、卡洛斯、特雷泽盖、皮雷、内斯塔等众多世界级巨星,都先后在职业生涯暮年加盟印超联赛。

  6

  主帅何许人也

  目前印度国家队的主教练是英国人斯蒂芬·康斯坦丁,这位26岁时因严重膝伤而被迫早早结束球员生涯的主教练是一位“理论派”,他是国际足联的讲师,同时也是国际足联精英教练小组的成员。

  2015年1月,康斯坦丁接过印度队的帅印执教至今,并且这是他第二次执教印度队,早在2002年至2005年康斯坦丁就曾执教过印度队。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康斯坦丁的继任者正是中国足球的故人,中国队昔日主帅鲍比·霍顿。2006年,霍顿正式出任印度队主帅,并带领球队在2008年拿到亚足联挑战杯赛的冠军,这也让印度队进入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那次入围,是印度队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圈。但在卡塔尔亚洲杯中,印度队小组赛三战尽墨,同年4月霍顿辞去了印度队主帅的工作。

  7

  叫板!不是友谊赛!

  印度队被印度球迷称为蓝色的老虎,在印度国内,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已经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他们期待与中国队掰掰手腕。

  此次来华,印度队有半数是年轻球员,康斯坦丁希望他们明白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真正意义,“当你为印度国家队踢球时,任何一场比赛都必须要认真去对待。你们代表的是14亿印度人民,所以我也不用说这场比赛对我们到底有多重要了。我们去中国可不是为了输球的。没错,要赢下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只要我们出现在球场上,那么赢球就始终是我们的目标。比赛性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印度国家队的比赛。也许对于全世界其他地方来说这就是一场友谊赛,但对我们来说不是。我们全员出征,让每个小伙子都有机会在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赢得亚洲杯名单的一席之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