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排靠中国撑颜面 韩泰平平日本六强够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18-10-19 11:56:46

内容提要:亚洲四支队伍有喜有忧,中国女排再次闯进四强……

  2018年女排世锦赛结束了第三阶段六强赛的争夺,亚洲四支队伍有喜有忧,中国女排再次闯进四强。其他三支亚洲球队成绩却不够理想,韩国队在小组赛出局,无缘16强,哈萨克斯坦队全败垫底,泰国队名列第13位。日本队则依靠东道主之利进入六强。

  本届世锦赛亚洲共有五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依然保持在世界一流行列,顺利地杀进四强。日本队作为东道主,分组比较有利,分在相对较弱的半区,复赛第三轮塞尔维亚队在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有所保留,没有派上头号得分手博斯科维奇,中途换下奥格涅诺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绝对主力,以1-3输给日本队。日本队受益,闯入了六强。

  另外三支亚洲球队的成绩不够理想,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不佳,在小组赛中一胜四负,仅列小组第五位,无缘16强,最终名列第17名。韩国队不仅输给了美国、俄罗斯等强队,还以2-3负于泰国队,以1-3负于阿塞拜疆队,只能提前打道回府。

  韩国队主要的问题是新老交替不够成功,主将金软景状态较巅峰期明显下滑,全队依靠朴贞雅的进攻与对手周旋,李在英等年轻队员顶不上来,老将李晓熙、金海兰等人状态也有下滑,成绩不理想在情理之中。在此前的亚运会上,韩国队就负于泰国队,本次比赛再次输给泰国队,说明即使在亚洲,韩国队也开始落伍。

  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五战皆负,而且一局未胜,输得很彻底,不仅小组排名垫底,而且最终的名次也垫底,排在所有24支队伍的最后一位。泰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非常好,以3-2击败韩国队,3-1战胜阿塞拜疆队,与强队美国队、俄罗斯队都是打满五局才以2-3告负,显示了足够的竞争力。

  不过泰国队很不走运,先是在亚运会上主力主攻手查楚昂受伤,本次比赛只作为后排替补上场,无法发挥太大的作用,在小组赛中阿耶查拉蓬、平皮查亚两位年轻的边攻手先后受伤。进入复赛后只能使用三名老将维拉万、奥努玛和马丽卡出任主力边攻手,影响了战斗力,在复赛中四战皆负,排在复赛F组的第七位,最终的排名是第13名。

  哈萨克斯坦输在实力不济,泰国队则是先天的高度不足所致,她们已经把快速多变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给美国队、俄罗斯队足够的冲击力,但毕竟网上高度差距较大,对对方的进攻限制不够,很难在强队身上爆冷。

  五支亚洲队伍中,只有中国队称得上一流强队,除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等奥运会夺冠时的主力依然在队中,又挖掘了新人李盈莹,整体实力与里约奥运会相比并没有下降。

  日本队在亚运会失利后,更换了阵容,放弃了在亚运会上表现较差的二传手佐藤美弥,在亚运会上表现不佳的长冈望悠也坐在替补席上,重新启用进攻较强的主攻手古贺沙里娜,二传手换成了组织快速灵活的田代佳奈美,果然收到了效果,在本届比赛中和荷兰队、巴西队、意大利队都是苦战五局才告负。日本队总是在主场能够打出比在其他地点比赛时高一个档次的水平,本周期的世界三大赛全部在日本举办,因而日本队仍然是不容小视的对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