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20分 中国女排3:0完胜荷兰获世锦赛铜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8-10-20 19:30:00

内容提要:世界女排锦标赛三四名决赛结束,中国女排3:0战胜荷兰队,夺得本届赛事季军……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世界女排锦标赛三四名决赛结束,中国女排3:0战胜荷兰队,夺得本届赛事季军。三局比赛比分为25:22、25:19、25:14,主攻李盈莹独揽20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同获11分,队长朱婷拿下10分,副攻颜妮贡献9分。

  比赛回顾:毫无悬念的铜牌战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世锦赛最后一战,同时也是中国女排国家队的2018年收官战。虽然女排姑娘们半决赛中惜败给意大利无缘决赛,但最终站上领奖台获得铜牌也是对中国女排的认可和嘉奖。此役二度面对荷兰,主帅郎平让朱婷与李盈莹搭档首发助攻,相比于意大利,荷兰女排的网口实力相对较差,所以朱婷与李盈莹两名强力主攻的出战也可以很好地帮助中国队打出高效率的进攻。其余位置上,两名副攻为颜妮和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荷兰派出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库尔哈斯、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2:0占先的中国连丢3分,颜妮快攻过轮后发球失误、斯洛特耶斯反击成功,荷兰5:3占先。袁心玥快攻命中、李盈莹反击下球、朱婷发球建功,4:6落后的中国连拿3分7:6超出。贝里恩快攻扳回1分后,李盈莹扣球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7:8落后。12平后李盈莹两度发球建功、颜妮封死布伊吉斯的扣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12。李盈莹发球出界让荷兰过轮后,颜妮吊球得手,中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8落后的荷兰靠普拉克和布伊吉斯的强攻扳成18平,李盈莹发扣均有建树,中国20:18占先。贝里恩快攻过轮后,颜妮拦住斯洛特耶斯的扣球、李盈莹再抓反击,中国赢得3分优势。布伊吉斯进攻连下3分追成22平,李盈莹强攻过轮、朱婷反击得手、李盈莹发球锁定胜局,中国连夺3分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荷兰一传不稳,朱婷和袁心玥连抓探头4:1超出。荷兰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咬至5:6,袁心玥快攻过轮、李盈莹反击得手,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主要通过布伊吉斯的强攻施压,袁心玥的失误让对方迫近到11-12。龚翔宇一攻过轮、袁心玥快攻反击打中,中国重获3分优势14:11占先。普拉克的发球和斯洛特耶斯的进攻相继失误,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暂停后贝里恩快攻出界让中国赢得5分优势,颜妮拦住布伊吉斯的突破更将比分拉开到20:14。优势明显的中国凭借龚翔宇的突破24:18夺下局点,胡铭媛替换袁心玥发球。荷兰利用斯洛特耶斯的扣球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19获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荷兰最后一搏,改由普拉克和布伊吉斯搭档主攻,自由人舒特主打。两队相持到5平后,李盈莹扣球得手、丁霞发球建功、库尔哈斯快攻出界,中国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仍难过轮,斯洛特耶斯扣球失误、李盈莹和龚翔宇3次反击成功,中国再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5。龚翔宇打吊结合屡有建树、袁心玥反击下球,中国赢得8分优势。斯洛特耶斯一攻过轮后,又是龚翔宇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袁心玥的拦网和背飞相继建功,中国20:11领先奠定胜局。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龚翔宇反击平打得分,中国24:13拿下赛点。斯洛特耶斯一攻追回1分后,多回合相持朱婷强攻锁定胜局,中国25:14胜出,3:0轻取荷兰斩获铜牌。

  郎平:没有队伍能一直巅峰 失利后需要人站出来

  虽然只获得了女排世锦赛的季军,但郎平在赛后依然对中国队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她认为在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的情况下,第三名的成绩完全可以接受:“四年一次的世锦赛,是对队伍非常好的锻炼,全世界最强的球队都在这里。能拿到第三名该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进步。”

  这场三四名决赛,年轻的李盈莹第一次出任首发主攻,这是郎平有意给他机会锻炼:“李盈莹这名球员,需要给她机会去锻炼,张常宁打了很多比赛有些疲惫,李盈莹的体力比较充分。”

  在谈到另外一名主攻手朱婷时,郎平表示:“我们在网口应该有更多的攻守站出来,不能总依靠朱婷。而且,没有队伍能一直保持巅峰,在失利后需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

  惠若琪:第三名也是一份荣誉

  担任本届女排世锦赛女排嘉宾的惠若琪,同样认为能够获得第三名,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中国队今天拿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实荷兰队的表现也不错,不过我们对他们的抑制更好。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向现场的球迷表示了感谢,能够感受到大家虽然获得了第三名,但也在享受这份荣誉。”

  很显然,李盈莹已经成为了人们更多关注的球员。“在主攻线上,小将李盈莹获得了非常大的锻炼,几次临危受命逆转局面做得都很好。今天是她第一次首发,在这种国际大赛中,表现了强大的冲击力。她的出场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的战术变化,相信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提高,并且成为中国女排重要的队员。”(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