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更复杂了 权健求生千万别等最后一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刘欣 2018-10-20 23:59:34

内容提要:尽管球队更换了主帅,但是韩国人朴忠均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权健队的形势不容乐观……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5场,其中4场比赛涉及保级球队,而比赛结果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副班长贵州恒丰战胜大连一方,重庆力帆补时绝平河北华夏幸福,而同样为保级而战的天津两支球队,天津权健和天津泰达分别在客场取得一平一负,权健队遭遇六轮不胜,泰达队更是九轮不胜,两队目前同积28分,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往年的保级分数线,想要保级至少要拿到30-33分,现在低于30分的还有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天津权健、重庆斯威、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六支球队。理论上,这六队都有降级可能,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四轮,贵州恒丰无疑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而河南建业与重庆斯威则是另外两支很有可能降入中甲的球队。

在本次间歇期之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一系列新政,主要涉及到了俱乐部球员征召,其中新成立的国家集训队未来很有可能参加中超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超将扩军的消息就在坊间传开,足协很可能会在2019赛季中超正式扩军,U25国足会成为参赛队之一,但为了保证联赛的双数队格局,足协还可能采用新的政策,那就是2018赛季中超只降级一支球队。

如果本赛季中超真的只降一支球队,那么就意味着河南建业、重庆力帆保级的机会大大增加,而刚刚取胜大连一方的贵州恒丰也看到希望了,在还剩4轮比赛的情况下,只比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少了1分而已。不过,从各方面的消息综合来看,只降一支球队的说法仅还是凭空猜测。但由于重庆本轮战平,贵州距离倒数第三的重庆也只不过4分,强势反弹的贵州让保级形势更加错综复杂。

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尽管球队更换了主帅,但是韩国人朴忠均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权健队的形势不容乐观。最后4轮比赛,权健队将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以及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上港,这4个对手除了亚泰队,其他三队都很难应对。如果下一轮权健队可以在客场拿下富力队,基本就可以高枕无忧。可是一旦出现闪失,无法在前三队身上拿够分数,要想在最后一轮迈过志在夺冠的上港队实现保级,其难度系数显然不是一般的大。(津云新闻记者时青华 发自上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