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赛季首秀负吉林 全场21次失误谈何赢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8-10-21 23:43:16

内容提要:赛后天津男篮主教练武贾尼齐承认,全场比赛天津队高达21次失误成为失利的主要原因……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8-2019赛季CBA联赛正式开战。天津荣钢男篮客场对阵吉林东北虎,结果天津男篮客场89比108不敌对手,未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吉林队外援兰佩砍下35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获胜头号功臣,而天津男篮两名外援罗切斯特拿到34分15次助攻,阿尔德里奇只有14分9篮板。赛后天津男篮主教练武贾尼齐承认,全场比赛天津队高达21次失误成为失利的主要原因。

首节比赛,双方球员进攻状态一般,直至琼斯抓住转换机会得到两分,才打破比赛僵局。随后,时德帅和罗切斯特连得4分,琼斯状态火热,利用罚篮再得两分,开局双方战至4平。之后的比赛,天津队接连打出进攻配合,随着罗切斯特上篮的得手,天津队打出5-0的进攻高潮。随后,吉林队命中率有所回暖,回击一波6-0的进攻波,双方比分僵持不下。

随后,兰佩替换出场,李安和兰佩接连得分,吉林队建立4分领先优势。阿尔德里奇抛投得手,止住颓势。随着兰佩最后一攻不中,第一节结束,天津队14比19-14落后5分。

次节比赛,张彪罚篮命中,率先得到首分。此后,吉林队防守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天津队连续缩小比分,随着李荣培和罗切斯特相继命中三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战成24平。

此后,代怀博和琼斯连得5分,随即阿尔德里奇勾手命中,止住颓势。之后,天津队进攻哑火,随着琼斯再次打成2加1,吉林队34-28领先。随后双方很难拉开比赛比分差距,半场战罢,吉林队45-40领先。

易边再战,天津队在罗切斯特的串联下连得4分,不过兰佩抢下进攻篮板篮下勾手命中,吉林49-44领先。此后,吉林队在长达两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一度进攻陷入混乱,天津连续转换快攻得分,随着阿尔德里奇补篮得手,将比分追至50-52,吉林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天津进攻和防守端连续失误,吉林则利用机会连续得分。特别是最后两分多钟,兰佩状态火热,连续得到7分,分差被越拉越大。三节战罢,吉林77-59领先,兰佩已经得到30分。

最后一节,代怀博和兰佩连得7分,罗切斯特命中远投,吉林队以84-63领先。此后,天津队依靠罗切斯特的串联连得7分,随后兰佩打成2加1,稳住局势。此后,由于比分差距过大,天津男篮追分效率不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上下。最后时刻,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天津男篮客场89比108-89失利,未能取得联赛开门红。下一轮比赛,天津男篮将于23日回到主场迎战龙狮队。

赛后,天津男篮主教练武贾尼齐表示,“今天是我们人员凑齐后打的首场比赛,我们的大外援因为各种原因来得比较晚,大约一周之前才到位。这是第一场联赛,赛季很长,通过我们后面的训练,还有磨合,会做得更好。第三节的时候,我们连续出现了很多次失误,吉林队抓住机会打了很多次反击,把比分拉开了。另外,今天对方的兰佩打得非常好,我们限制得不是很成功。”

外援罗切斯特表示赞同主教练的观点,认为天津队仍需磨合提高,“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今天只是赛季首场比赛,还不能说明什么。相信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我们会有各方面的提高,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会做相应的总结,解决出现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长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