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77-98不敌北京 主教练直言球员缺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编辑:张爱迎 2018-10-25 22:46:11

内容提要:赛季三连败的战绩让天津男篮陷入小低谷,谈及是否让自己对CBA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天津荣钢男篮男篮作战主场迎战北京队。赛季至今天津男篮经历一主一客两场比赛均未尝胜绩,而本场比赛赛前主力后卫李荣培的因伤缺阵对天津男篮无疑是雪上加霜。与上轮对阵广州相似,天津男篮此役对阵北京开局阶段就较大比分落后,半场结束更是35-54落后北京近20分。虽然大外援阿尔德里奇此役状态回升但也难敌北京多点开花,最终天津男篮以77-98不敌北京,赛季至今遭遇三连败。                   

                      

  数据方面,天津队的时德帅16分6篮板3助攻,罗切斯特12分4篮板6助攻,阿尔德里奇26分14篮板,张智涵4分3篮板2助攻,金鑫6分5篮板,孟祥龙4分3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北京队就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并打出8-0的小高潮。天津男篮力拼内线试图咬紧比分,泰勒展现超强个人能力扛起进攻大旗。但北京队火力全开始终占据优势,天津最终以15-25结束首节比赛。

  半场结束易边再战,天津队继续依仗大外援篮下得分缩小比分差距,阿尔德里奇甚至一度在篮下无人能挡打停北京。但暂停回来的北京队状态恢复连续得分并且以81-61结束第三节,天津男篮落后对手20分。

  末节北京队继续展开猛烈攻势,由于前三节分差较大,所以纵使天津男篮奋力追赶也无力回天,多点开花的北京提前杀死比赛悬念。天津男篮最终以77-98不敌北京,赛季至今一客两主惨遭三连败。

  面对接连失利,天津男篮主帅武贾西奇直言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大问题,“今天和上一场比赛有同样的问题,开局做得不好。当防守出现较大问题时,队员间也缺乏交流,没有喊话等沟通。进攻方面可以看出球员的手感不好,命中率很低。”

  本场比赛除了两名外援外,时德帅是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这两场比赛他发挥得很好,比较稳定。但是球队在近几场比赛发生较多问题,但是幸好天津男篮还很年轻。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稳定状态、减少起伏,通过比赛找到问题并解决。”武贾西奇评价道。

  赛季至今已经经历三轮比赛,但在此役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时德帅与金鑫在拿球过程中发生身体碰撞的情况,这足以说明球队目前配合默契未达上佳。谈及与外援以及本土球员的磨合,时德帅说道:“外援方面主要还应该与大外援多进行磨合,毕竟小外援与球队已经合练一段时间。我们还是应该以赛代练,通过球场上的配合增加默契程度。”

  赛季三连败的战绩让天津男篮陷入小低谷,谈及是否让自己对CBA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武贾西奇表示:“世界上的篮球规则其实都大相径庭,三连败的战绩也没有让我让我觉得CBA联赛有出人预料的地方。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我们需要每一个人都做好最好的自己。来中国之前,我曾在黎巴嫩执教,那里的政策与CBA略有相似,也是有两名外援。其实赛季开始前的备战也存在波折,无论是刚刚到队的大外援与球队合练时间过短,还是小外援泰勒由于女儿出生而有些许分心,这些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球队赛季前的备战。而且球队本赛季也启用了很多年轻球员,缺乏CBA经验也是球队目前战绩失利的主要原因。”(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