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不能让伤病来背 看广东怎么掀翻新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8-11-06 11:06:04

内容提要:辽宁男篮场均得分为105.14分,在联盟只能排在中游。辽宁男篮在进攻中最大的问题……

  在11月3日客场击败八一队之后,辽宁男篮下一轮比赛要到11月7日才会进行,这是除了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和全明星周末之外,辽篮在常规赛期间最长的一段休息时间。除了放松一下疲惫的身体之外,辽篮最需要的就是对开局7场比赛好好总结。

  前7轮,辽宁男篮5胜2负,暂时与广州队并列第四名,战绩和排名并非不可接受,但需要指出的是,辽篮已经碰过的对手中,除了上海队外目前排名都低于自己,像广东、浙江广厦和新疆队这样的强队还没有遇到,这就不能不引起深思。造成辽篮联赛开局就陷入困境的主因固然是大面积的伤病,但所有的“锅”都让伤病来背,也是不客观的。同样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广东队一样可以掀翻新疆队。所以,前7轮比赛在攻防两端表现出来的问题,是辽篮必须加以重视的。

  辽宁男篮场均得分为105.14分,在联盟只能排在中游。辽宁男篮在进攻中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不能把球交给最合适的人。比如说,当哈德森手感滚烫的时候,队友应通过高质量的掩护为他创造接球出手的机会;当内线防守空虚时,外线球员应该及时把球给到韩德君或者巴斯。客观来说,由于后卫线减员严重,郭艾伦同时承担了进攻和组织两项任务,无法对他太过苛求,但正如主教练郭士强所言,提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学会更好地掌控节奏,对郭艾伦来说没有坏处。

  而在防守端,辽篮暴露出的问题更多。表面上看,辽篮场均失分为98.14分,这个数据仅高于广厦、北京和山西三支球队,排在联盟第四,但辽篮防守中的专注度和延续性做得并不好,这一点在客场负于浙江队的比赛中表现尤甚。或许人们可以说,是邓蒙一个人打败了辽篮,但邓蒙个人攻击力再强,也不会强过新疆队的亚当斯。对比一下4日广东队与新疆队比赛时的防守就会发现,辽篮需要向“八冠王”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