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大战胜冠军 权健在不完美的赛季里完美告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方奕昕 编辑:袁晓辰 2018-11-12 20:04:14

内容提要:这张成绩单看似圆满,毕竟球队曾深陷保级泥潭当中,但赛季初权健的预期却远远不止是保级……

  天津北方网讯:2018赛季中超大幕落下,天津权健在最后一轮坐镇主场3:2战胜新科冠军上海上港,从而以36分排名中超第9收官。这张成绩单看似圆满,毕竟球队曾深陷保级泥潭当中,但赛季初权健的预期却远远不止是保级。比赛结束后,权健将士没有任何的庆祝,即便他们战胜的是中超冠军上海上港。队长张鹭站在看台下喊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所有人没有庆祝,因为在我们看来,作为天津的球迷就不应该为保级而庆祝!”

  的确,保级是赛季初权健所始料不及的,但这个赛季,球队所遭遇的一切“变故”更加让人始料不及。引援失败、外援出逃,再加上亚冠联赛的拖累,权健队一步步滑向了降级区。危难之际,主教练保罗·索萨又突然辞职撂了挑子,俱乐部只能请来全北助教朴忠均前来救火。好在,韩国人不辱使命,帮助权健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最后一场同上港的比赛,虽没有压力,却充满了告别的气息。告别海体、告别朴帅,为了能有一个完美的告别,权健将士三军用命,将此前14轮不败的上港拉下了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梅开二度的杨旭在下半时吃到的那张红牌,这也导致他下个赛季首场比赛将无缘登场。

  比赛结束后,上港主帅佩雷拉一脸严肃地表示,“我不是很开心,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典型的结果,我们刚刚赢得了冠军,队员们在场上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今天的结果是公平的,权健在上半场踢得很好。”

  权健虽然获胜,但朴忠均似乎对帕托的表现有所不满。他直言,下半场帕托登场后,比赛内容与上半时相差不少,“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是由一个明星来主导比赛,而是靠整个团队。”这番话疑似是在批评帕托。

  事实上,对于权健而言,本场比赛的胜负早已无关紧要,大家更为关心的是下赛季球队如何重建。5轮联赛说短也短,说长也长,通过5轮联赛的执教,朴忠均对自己帐下的球员应该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接下来的交接工作,崔康熙势必会听取自己徒弟的声音,那么朴忠均会给出怎样的建议呢?朴忠均说:“在崔指导来津之后,我们两人有过一番交流,明年球队还需要对内外援进行补强,当然,现在队内的所有队员都很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具体在哪个位置补强,还是应该由崔指导来决定,他比我更有经验,他会重建这支球队,会把球队带得更好。”至于下赛季,他自己是否还会留下来辅佐崔康熙,朴忠均只是一语带过,“我明年的计划,现在还没有想好,我需要回去后听听崔指导的意见。”总之,权健的未来充满了未解的谜题,只是不要再像2018赛季这般坎坷就好。(津云新闻编辑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