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寻破解之术 天津男篮渴望荆棘里开出花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8-11-26 22:44:00

内容提要:倘若具有跨越沧海的勇气,那么成长道路上的荆棘终有一天会变成花朵,而他们也将在风雨飘摇中成长为无所畏惧的“真男儿”……

  天津北方网讯:接连败走上海和诸暨后,天津荣钢男篮结束了2018-2019赛季CBA联赛前十五轮的较量。回首赛季初,“进军季后赛”的口号喊得轰轰烈烈,然而15轮2胜13负其中客场全败的尴尬战绩让天津男篮的联赛1/3宛若“噩梦”。从立志进军季后赛到联赛排名倒数第一,天津男篮短短一个月内暴露出若干亟待解决的问题,而这个间歇期的调整或许就是天津男篮最为重要的救命稻草。

  15战2胜积分垫底 篮板失守成命门

  回顾前15轮联赛,天津男篮场均送出21.4次助攻,位列20支球队第三名,这足以证明天津男篮的战术十分整体,这也符合主帅武贾尼奇始终强调和贯彻的“整体篮球”理念。

  但在得分方面,天津男篮场均得分只有103.9,联赛排名第13位处于中下游,整体篮球并没有加强天津男篮的进攻水平,而场均失分113.6分的数据让球队成为联赛失分第二多,足以说明球队最大的漏洞当属防守。最能体现天津男篮防守糟糕的比赛当属客场对阵深圳,球队半场失分81分,全场让对手得到152分。赛后,全队球员都大呼这样的比分太不正常。

  虽然球队场均丢分高居第二,但场均抢断8.7次数据表示球员防守意识还算尚可。那天津男篮的防守漏洞究竟出在何处?细观数据我们可以发现球队的场均篮板44.6,排名12,而其中后场篮板场均只有26.1,排名倒数第一。这足能说明,天津男篮糟糕的内线实力已成为球队最大的短板,也是赛季至今尴尬战绩的罪魁祸首。

  时德帅身高限制防守发挥,徐磊或者刘伟护框与篮板保护意识薄弱,如果天津男篮不能尽快补足内线实力不足,想要摆脱联赛垫底恐怕难上加难。

  外援高光表现难救主 独行侠应是催化剂

  赛季开始前天津男篮率先将欧冠得分王泰勒.罗切斯特招致麾下,小外援引进尘埃落定,但大外援的引进却一波三折,直到在赛季开始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尔德里奇最终披上了荣钢男篮的球衣。

  大外援由于加盟球队十分仓促所以与球队几乎未进行几次完整的训练课就披挂上阵,不过经过最初的适应期后依旧交出了场均19.1分、12.6个篮板、1.2次封盖和1.1次抢断的成绩单,虽然进攻火力不够,但是他在防守端和篮板球上给了球队很多帮助。

  小外援方面,罗切斯特场均拿下32.7分、10.3次助攻、5.1个篮板、1.6次抢断,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3%,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8%,可以说是联盟中最顶尖的小外援。只要篮球在泰勒手中,从球迷到球队都会觉得安心无比。

  不过外援高光的表现依旧难以救主,主场与浙江稠州一战,罗切斯特打满48分钟,54分的数据几乎占据球队一半的得分,也刷新了加盟CBA联赛以来的得分新高。但天津男篮依旧在主场111-117不敌对手,泰勒的高光在对手的整体面前成为了背景板。

  由于天津男篮本赛季大量启用年轻球员,缺乏大赛经验和信心不足成为球队一大问题,所以我们时常可以看到球队在末节崩盘或者关键球无法把握的现象。外援的存在不只是展现超高的个人技术而应成为整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带领本土球员共同前行,若不如此,泰勒或者阿尔德里奇一旦体力不支或者状态不佳,球队将陷入难以翻盘的被动。

  四年磨一剑 时德帅迎来职业生涯春天

  虽然天津男篮已有20多天未能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但95后小将时德帅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或许在本赛季开始前没有太多人知道时德帅的名字,但场均16.2分,9.8个篮板,2.2次助攻,1.5次抢断的数据让这位年轻人成为天津男篮最大的收获。

  本赛季天津男篮推出双龙、双星、双外援的策略,其中时德帅与李荣培两位同在1995年出生的年轻人便被成为“双星”,而在李荣培因伤缺战的几场比赛里,时德帅更是独自扛起“双星”大旗。

  20岁才升入一线队的时德帅四年磨一剑,用自己全面的个人技术与强势的机动性成为了天津男篮毫无争议的第三核心,方方面面的数据也都证明时德帅的发挥比大部分球队的本土核心都要出色。目前只有23岁的时德帅才将职业生涯步入正轨,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职业联赛中不断打磨积累的他会愈发成熟,迎来职业生涯春天的时德帅也定会带领着天津男篮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虽然前路阻碍重重,但天津男篮主帅武贾尼奇依旧在间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赛后表示球队具备挺进季后赛的信心。对于这支以“95后”年轻球员为主的生力军来说,失利并不可怕,倘若具有跨越沧海的勇气,那么成长道路上的荆棘终有一天会变成花朵,而他们也将在风雨飘摇中成长为无所畏惧的“真男儿”。(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