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男篮正考虑是否重新征召篮球名将布拉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郑昕 袁梦晨 编辑:谢力强 2018-12-04 16:06:25

内容提要:“布拉切仍然在我们的考虑之中,不过就他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需要观察。”奎奥说

  菲律宾男篮国家队3日在20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输给伊朗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主帅杨·奎奥表示,目前他还在考虑是否召回曾效力于中职篮(CBA)新疆广汇队的内线悍将安·布拉切,以挽回球队目前急转直下的形势。

  菲男篮在一周内先后主场不敌哈萨克斯坦与伊朗,以5胜5负的战绩滑落至小组第四位,出线不容乐观。在输给伊朗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奎奥除了对两连败表示遗憾外,还坦言布拉切的回归是一个“可考虑的选项”。

  “布拉切仍然在我们的考虑之中,不过就他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需要观察。”奎奥说。

  32岁的内线悍将自今年7月菲律宾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球场暴力事件后就没再为球队出战,尽管他早已接受完国际篮联(FIBA)的3场禁赛处罚。最近两场世预赛中,菲律宾羸弱的防守是球队落败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当年布拉切也正是因为在防守端的贡献才挤掉了美职篮(NBA)球员乔丹·克拉克森,作为归化球员代表菲男篮出战了里约奥运会预选赛。

  不过,目前布拉切处于无球可打的情况。上赛季结束后未能与CBA新疆队续约,他近几个月都在美国,期间还闹出车祸风波。布拉切的状态是否适合出战国际大赛,也是菲律宾队教练组所需要考虑的。

  此前备战这两场预选赛时,奎奥就曾表示是否征召布拉切他都冒着很大风险。“布拉切是球队的重要棋子,但已有一段时间没参与高对抗性的比赛,状态情况我们并不清楚,这是他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奎奥说。

  当然,菲男篮也并非只有布拉切一根“救命稻草”。效力于菲国内篮球联赛的几名球员目前也进入主教练视野。

  根据此次世预赛规则,亚洲区两个小组的每组前三名以及一个成绩较好的第四名,将获得明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门票。

  在小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菲律宾队将在来年2月连续客场挑战卡塔尔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只有力争全胜,才能确保自己拿到一张中国男篮世界杯的门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