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曹阳仍然坚持不退役 泰达传奇生涯尚未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编辑:刘欣 2018-12-07 09:53:33

内容提要:对于37岁的曹阳来说,他将继续出现在队伍中,传奇生涯还没有到落幕的那一刻……

到了这个年龄还在坚持真的不容易,我是太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了。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泰达队就要重新集结了,队伍即将进入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对于37岁的曹阳来说,他将继续出现在队伍中,传奇生涯还没有到落幕的那一刻。

当张耀坤决定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时,中超又少了一员老将,还在选择坚持的曹阳显得相当特别。对此,他表示:“知道他退役之后,我跟他联系了,他说感觉自己累了,已经没有什么目标和追求了。我之所以选择坚持,可能还是太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了,说实话我还没有去想离开足球的生活会是怎样。从去年开始,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一个问题,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冬训了?其实现在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我这几年心态保持得很好。”

有关退役,曹阳是不是也有一张进度表呢?曹阳这样说:“当我认为自己帮助不了球队时,肯定会选择退了。我之所以选择留下来继续踢,是我喜欢这项事业,我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还能帮助球队。有一天如果我踢不上了,只能在替补席上观战,甚至要浪费球队一个名额,那就没有坚持的必要了。最近几年,每当球队保级最关键的时刻,我都一直在踢,自己还是可以帮助球队的。年龄慢慢增大,会存在一定的影响,身体状况肯定不如以前了。”

对于新赛季,曹阳设定的目标很简单,按他的话说:“自己别受伤,可以帮助到球队,当然有进球就更好了。球队方面,希望别像以前那样为保级而战了,能够脱离保级行列,取得更好的成绩。”最近几个赛季,曹阳感受最深的就是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最后六七轮时,形势已经相当危险了,根本就睡不好。不过我的心态已经适应了,自己不能表现出紧张,更不能给队友带来负能量。我一直告诉大家,要用一种放松的心态去面对,我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每名球员都应该这样。”

谈及接下来的冬训时,曹阳认为:“集中这么早,也是俱乐部希望球队笨鸟先飞,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加强磨合和锻炼。这次和主教练续约,其实是比较对路的,因为施蒂利克对于球队比较了解,他对这支球队和城市都非常熟悉。我们的优势是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人还是这些人,但更加团结了,大家全力以赴准备打好下赛季。大家都在努力拼搏。”对于自己在球队的定位,曹阳说,“尽力和所有人去沟通,要知道目前球员年龄仅次于我的是杨启鹏和白岳峰,他们比我小了六岁。我在球队中,不管年龄差距有多大,都要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