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帽”引人深思 严查阴阳合同会波及权健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8-12-15 20:09:39

内容提要:CCTV5官方微博称,足协明确表示将严打腐蚀中国足球许久的“阴阳合同”现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来,中国足协“四大帽”新政的传闻源源不断,虽然传出的仅仅是意见稿或一些可靠媒体的爆料,但仍然引发了不少人的纷纷热议。今天,CCTV5官方微博称,足协明确表示将严打腐蚀中国足球许久的“阴阳合同”现象,而此前从权健“叛逃”的莫德斯特曾说过与俱乐部还有其他的协议或合同未执行,这种情况下,足协会查到权健的身上吗?

  足协规定,各俱乐部按照2018年在中国足协备案的球员合同为准,继续承认有效,除此之外,其余时间段签署的合同,则会引发一些争议,就是非备案合同的法律效力问题。当然,如果按照足协最新的“薪酬帽”规定国内球员税前1000万,来计算,显然有很多球员的薪资超出了规定,这也是非常棘手的问题,而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的一项“备用方案”中,要求所有或超出工资范围的本土球员重新签署合同,这显然是违背相关法律规定的,必然行不通。那么,就要考验足协的后续监管工作了。

  【根据最新征求意见稿显示:“四大帽”中的“注资帽”不仅设置了俱乐部赛季支出上限(12亿元人民币),还约束了俱乐部幕后老板向俱乐部注资上限为6.5亿元,俱乐部薪资支出占总支出限额为65%。而“薪酬帽”则规定,2019年国内球员新签合同也将必须接受个人薪酬(不包括奖金)的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上限。】

  要知道,一个中超俱乐部,每年在球员薪资上的支出,尤其是在近两年有了引援调节费的政策后,几乎可以占到全年支出的半数以上,而在足协规定了薪酬限制的当下,如何让高薪球员继续享受原本待遇,成为了俱乐部最为苦恼的大问题。实际上,在俱乐部高层与球员签署合同的时候,都会有其他的协议或附加合同,或者称之为足协口中的“阴阳合同”,即通过其他公司以高额代言费的方式发放资金,这样就可以在不走俱乐部账的情况下,弥补球员合同外的工资、奖金或签字费。但是,足协又明确表示投资人或投资人关联方给予球员的任何费用,都必须计入薪酬范围和注资,这不禁令人想起了此前从权健“叛逃”的莫德斯特。

  离开权健回到德国后,莫德斯特公开表示在与权健俱乐部谈拢答应为其效力后,有俱乐部人士承诺过一些其他的费用,甚至曾向国际足联上诉,要求权健向莫德斯特补偿这些资金,否则双方只能法庭见。

  这也许,就是足协所谓的“阴阳合同”,但莫德斯特并没有拿出确凿证据指证与权健确实有签署过此类合同,也并没有公开表示过合同中的具体内容。只不过,如今此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既然足协已经下决心彻查,相信不久后权健就要接受足协的这项调查。

  当然,既然莫德斯特没有相关证据,那么权健也就无需担心中国足协的“造访”。而话又说回来,如果有中超俱乐部与球员之间存在类似合同,单凭足协肯定无法做到完美监管,只能通过相关部位或司法等其余方式去进行监管,到那时,足协“四大帽”到底能否彻底执行,一切都会水落石出。(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